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總統逛馬紹爾手工藝品 笑稱:很久沒逛街


發佈時間:2017/10/31 0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0: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訪問馬紹爾群島,參觀當地手工藝品展。當地人製作的手工獨木舟、馬紹爾古代航海圖和戰鬥用的鯊魚牙齒,都讓她興致盎然,蔡總統笑說自己好久沒逛街了。

蔡總統訪問南太平洋3友邦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和索羅門群島,她今天受邀到馬紹爾國會發表演說後,參觀馬國特別在馬紹爾學院舉辦的「一島嶼一特產手工藝品展示」。

 

現場大約10多個攤位,都是馬紹爾每個島上的特色手作產品,如手工編織項鍊、編織手提包、椰子油手工皂、木雕、貝殼製品等,充滿當地特色,馬紹爾總統海妮(Hilda C. Heine)親自為蔡總統導覽,蔡總統從第一攤逛到最後一攤,充滿笑容。

逛到賣獨木舟手工藝品的攤位,海妮以英文向蔡總統介紹馬紹爾獨木舟的特色,並向蔡總統介紹用木片編出的古代的馬紹爾航海圖,每一個貝殼都代表馬紹爾的島,還有古代馬紹爾人用來戰鬥的鯊魚牙齒。

蔡總統聽得津津有味,還在海妮介紹後,再用中文向媒體介紹一次。
 

逛到椰糖攤位時,海妮拿起椰糖串起的項鍊幫蔡總統戴上,媒體詢問蔡總統平常戴項鍊嗎?她笑說,這是她這輩子戴最多項鍊的時候。

有馬紹爾民眾還自製了貼有國旗、蔡總統照片的大型編織裝飾品贈送,媒體問總統會不會留作紀念?她笑說,「當然要帶回去」。

媒體詢問蔡總統:「多久沒逛街了?」她笑說:「好久沒逛街了。」

把攤位逛完一圈後,蔡總統除了拿到大型掛飾,還帶走一串大項鍊以及一把編有中華民國國旗的扇子,一路上不時微笑或和攤商閒話家常,顯得心情相當不錯。

中華民國在南太平洋共有6個邦交國,除了蔡總統這次訪問的3國,另外3國是吉里巴斯、帛琉和諾魯。(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英文#馬紹爾群島#手工藝品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3

0.0919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