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班工時54小時不夠 商總盼延長到60小時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0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09:07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對於一例一休將修法調整表示肯定,其中對於加班工時部分,政院擬定54小時,賴正鎰希望可到60小時。(圖/中央社)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對於一例一休將修法調整表示肯定,其中對於加班工時部分,政院擬定54小時,賴正鎰希望可到60小時。(圖/中央社)

「一例一休」的修法在即,預計「7休1」的法規將會鬆綁,有可能會改成「14休4」,在勞資雙方同意下,勞工有可能最多連上12天班。另外在延長加班工時上限,預計現行的46小時將會延長至54小時:對於這樣的調整,工總和商總表示肯定,但認為還有不足之處,商總希望加班時數可以提高到60小時;另外政院版本是3個月核算一次,商總希望可以延長到6個月。

根據現行的勞基法規定,「勞工每7日中應有2日之休息,其中1日為例假,1日為休息日」,但是因為先前有「7休1」的函釋,規定2例之間應間隔6個工作日,但若獲得工會或勞工同意,例假日可以挪移,因此會出現連上12天的情況,遭到各界批評;蔡英文政府上台後,規定2例假期間最長就是6天,又推出「一例一休」,讓勞資雙方都不是很滿意,要求修法聲浪頻傳。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承諾將會針對「一例一休」爭議研議修法;據悉上周民進黨團和勞動部有開會,將針對一例一休提出解決方案,預計今(31)日預告修法案,並在11月6日提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協商後,預計11月9日提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

目前得知這次修法方向有5大重點,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將從現行的不得連續上班超過6天,改以14天為周期,經勞資協商同意後,最長可連續上班12天。對此企業界和學者表示肯定,可讓勞工的休假更有彈性;反之勞團則批評此舉是違背「落實周休二日」目的,堅決反對。

另外加班工時部分,現行的46小時研擬將放寬至54小時;另外一個方案是是採「工時帳戶」,以3個月計算,上限不得超過138小時,但單月可挪移突破54小時。
 

對此工總和商總表示肯定,但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希望可以放寬到60小時;目前行政院版本是以3個月為核算,商總希望可以延長到6個月。賴正鎰表示,「因為有些行業3個月是淡季、3個月是旺季,若能延長到6個月,並不影響勞資雙方權益,並且希望由勞資雙方協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一例一休#勞基法#工總#商總#加班時數#工時帳戶#賴清德#行政院長#賴正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651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