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食物真的更營養? 記者實驗破迷思


發佈時間:2017/10/30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3: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現在大家都講求要吃得健康,其中有一些食物就是因為營養成分高,被封為超級食物!像是藜麥和椰子水都大受歡迎,但實際上真的有這麼厲害嗎?國外媒體親自實驗,破除大眾對超級食物的迷思。


 

主打高營養包裝上印出這些關鍵字,真的會比較吸引消費者嗎?養生風潮下很多人會注重運動後的飲食,該要怎麼吃,才會讓身體恢復得更快更好,其中一樣大受歡迎的就是椰子水,好萊塢天后瑪丹娜、和蕾哈娜等健美明星都愛喝,讓平凡的椰子水大翻身。在大街上隨機調查,發現不少人都認為比起一般飲用水,椰子水更能迅速補水,但真的是這樣嗎?

記者親自實驗,先喝了500C.C的椰子水後,在設定達35度的實驗室裡,連續跑1個小時,之後測量體重心率和流失水分的狀況。發現在經過激烈運動後也沒有脫水,看起來喝椰子水似乎是有效的,但隔天在回到同個場地,相同條件下再實驗一次,只不過這次喝的是普通飲用水,一測量後,發現2天跑步完的補水程度幾乎一樣。

布洛克大學教授:「我的結論是椰子水確實可以補充水分,但其成效並不會比一般的飲用水突出,事實上在你的體能狀況上,飲用水對你的身體還會比較好。」
 

也就是說,喝椰子水其實就和喝水是一樣的,但在近年的話題風潮引導下,椰子水的銷量2年內成長超過6成,每公升售價從台幣90元到180元都有,比水貴了好幾倍!另外還有已經紅了好幾年的藜麥,源自於南美的藜麥,1993年被美國太空總署列為太空人必備的食品,2013年聯合國更有一個國際藜麥年的口號,讓藜麥瞬間成為市面上最夯的養生穀物,但實際請加拿大國家代表隊的營養師看一看,發現很多標榜著有藜麥的食品,其實就只是零嘴而已。

加拿大國家隊營養師:「這不是吃藜麥的正確方式,這就只是巧克力棒而已呀!」

拿出各式各樣不同的藜麥食品,光看都眼花撩亂,但實際上營養師認為,吃馬鈴薯能取得的營養其實也差不多。

加拿大國家隊營養師:「馬鈴薯的熱量跟藜麥差不多,的確蛋白質攝取會少了一點,但馬鈴薯的鉀含量很高,對控制血壓很有幫助,也富含維他命C和纖維,馬鈴薯太被低估了。」

而且售價又比藜麥類製品便宜許多,打破超級食物迷思,其實吃得均衡,比吃時下流行的超級食物更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康#超級食物#藜麥#椰子水#迷思#馬鈴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4

0.1606

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