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濃煙味嗆昏!火災後急上工 昇陽數員工暈倒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21:05

發生在27日新竹昇陽光電火警,不只造成一名警消殉職之外,還有員工控訴廠方為了急著復工,隔天就要求外勞和員工在火場附近工作,沒想到場內濃煙味道還沒散去,連續2天就有5名員工吸入這些氣味,身體不適送醫!但昇陽光電也澄清,連續2天的確有人身體不適送醫,但都是因為個人健康因素,與廠內氣味無關。


 

爆料員工:「每一批進去都有人倒,既然人員已經反應不舒服了,還要我們進去!」

昇陽光電爆發火警,現場都沒清理完就要員工強制上班。

爆料員工:「才隔一天,現場的狀況、還有濃煙的氣味都還沒飄散,那那時候我們廠班的長官,就要求我們同仁進4樓現場做清理作業。」
 

員工出示和內部群組對話,28日下午5點58分,員工反應都已經倒2個人了,還要他們強制上班,誰要來負責?不過過了1個小時,已讀人數37人卻沒有回應,讓他質疑長官沒肩膀。

仁慈醫院主任吳哲賢:「外勞他的症狀,可能是因為鄰近火燒地點,吸過多造成暈眩,這2天是陸續差不多5、6名送醫。」

醫院人員證實有這件事情,但目前昇陽光電不回應,只表示員工都已經恢復出院;只是這場意外,還帶走一條年僅21歲的消防員林詠軒的性命。

消防勘驗人員:「正常來說這裡面是不會有傷害的,他突然吸不到空氣,不知道什麼原因吸不到空氣,主動拔掉也有可能。」

檢警和家屬,一同勘驗林永軒當時的消防設備,當時氧氣瓶有280帕,平均能用30分鐘,低於50帕會發出80分貝的殘壓警報,而林永軒的氣瓶被發現時已經空了,身上的警報裝置也已經啟動,難道沒有弟兄聽到聲響?

新竹縣消防局長孫福祐:「到底他是怎麼倒在地上的,這個情況我們不了解,但是無線電是沒有聽到他的求救聲音。」

內政部長葉俊榮:「我們真的非常熱心想要救人,就是因為太熱心忘了自己的安全。」
 

檢警勘驗後表示設備一切正常,只是為何肺力閥會脫落造成嗆傷?還是要再解剖遺體釐清死因,家屬心痛只能期盼未來不論在工安、或者是消防教育訓練跟設備上,都能更加完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殉職#外勞#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854

0.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