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諸葛四郎復刻再現 大鬥雙假面原汁原味


發佈時間:2017/10/30 17:0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7: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我一張張掃描、重新修圖,看著每張圖,都會想,父親在畫著的當時,我幾歲了?在做什麼?他想著的又是什麼?好像我又陪他走過一次創作的路。重點是,我終於完成他的心願。」

在「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復刻漫畫重新出版的記者會上,《諸葛四郎》作者葉宏甲的兒子葉佳龍,語帶哽咽,緩緩分享了近年收集、修整、重新出版父親作品的心情。

 

《諸葛四郎》自1958年開始在「漫畫大王」週刊連載,每週四出版,是許多4、5年級生共有的童年記憶。葉佳龍說,當年父親將原稿交給出版社後,原稿就再也沒有拿回來,雖然後來有發行單行本,但為了控制成本、精簡頁數,內容其實比連載版的少了兩成。

葉佳龍說:「父親生前一直希望能再版完整的《諸葛四郎》,可惜到死前都沒能如願。今年初,我跟家人合力成立了童年漫畫公司,同時開設FB粉絲團,也和紙風車劇團合作搬演同名舞台劇。這些過程,有機會和許多老書迷接觸,也知道大家其實也都期待著能看到父親的作品重新出版。」

透過許多熱心書迷的共襄盛舉,葉佳龍一頁頁找回了父親當年在週刊的連載內容,最終完整拼湊出最經典的「大鬥雙假面」,共計有1408頁。為了重新出版,親力親為,掃描、一張張修圖、重新上色,還特地選以懷舊的質感印刷,最後推出分為上、中、下集的「諸葛四郎-大鬥雙假面」。
 



葉佳龍說,透過這次的重新出版,不僅要榮耀父親,也要獻給晚年失智的母親,感謝母親一直守護著父親,守護著《諸葛四郎》。

為了盡量留存屬於那個年代的漫畫風貌,葉佳龍保留了多數手工套版留下的痕跡,以前《諸葛四郎》是有套色的,主要是字跟衣服會是紅色,但因為是人工作業,不是很準確,修圖的時候,除非已經蓋到主角四郎的臉,才會修掉,否則全部保留,讓大家看看那些痕跡。

另一方面,漫畫裡夾頁的電影廣告、與讀者互動徵答的廣告頁面,葉佳龍也全數保存,期待這一代的孩子有機會認識父親的作品,也認識那個年代的台灣。(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諸葛四郎#漫畫#復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54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