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嬌客報到!黑面琵鷺驚喜現身 民眾搶拍

編輯 蒲映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1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1 16:19

東北季風南下,也帶來了一批嬌客!黑面琵鷺驚喜現身「金山」,吸引大批愛鳥人士前來搶拍,但新北動保處提醒民眾勿騷擾餵食,否則將開罰。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表示,台灣時序即將進入冬季,氣溫明顯轉涼,許多候鳥會在此時過境台灣,而北台灣金山意外發現有幾隻黑面琵鷺和白琵鷺的蹤跡,拍照後上傳網路,因此吸引大批愛鳥客來此追逐琵鷺的身影。

 

陳淵泉表示表示,動保處得知後就派員至現場設置禁止騷擾野生動物告示牌,並提醒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請民眾在賞鳥之餘,務必遵守秩序,隨意騷擾野生動物恐會觸法,因此吃上罰單。

「黑面琵鷺」主要生活於河口、濕地,具群居性,會與警戒性較高的水鳥聚在一起,在淺水域覓食;因此每年過冬主要會聚集在台南七股,這次在金山能看見嬌客們,動保處表示,可能是因為天候惡劣,他們才會選擇在這裡暫時停留,等到氣候變好,就會繼續啟程前往台南。愛鳥客不妨趁這幾天來金山找找牠們的蹤跡。

除了台南七股,黑面琵鷺偶爾會在金山、八里歇息,動保處研判這2個區域應是牠們的暫留地。
 

陳淵泉表示,研判黑面琵鷺可能是南遷時,因天候不佳,暫時停留金山休息,天氣好轉時將會繼續南飛,賞鳥民眾切勿有驚嚇、餵食等行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黑面琵鷺#候鳥#過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5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