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會幹部批違法打壓 華航反控涉及違紀


發佈時間:2017/10/30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4: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航企業工會今天批評華航24小時監控工會幹部的臉書發言,甚至藉故解僱、違法調動工會幹部,華航則以簡訊反擊部分工會成員涉及嚴重危害航安行為,將公布違紀事實。

華航空服員去年罷工大獲全勝後,喚醒華航其他員工爭取勞權的意識,過去跟資方關係良好的華航企業工會也在今年5月18日改選,新上任工會幹部開始積極向華航爭取合理勞動條件。

 

不過,短短幾個月,華航企業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抗議中華航空公司閹割工會職權,要求華航尊重工會自主、言論自由,以誠信對待員工,並停止惡意約談、停止打壓幹部及撤除不當懲處。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表示,工會自改選來基於勞資和諧,一直願意跟資方做任何協商,但過程中,工會卻一直受到公司打壓,除了不當懲處工會幹部、妨礙會務進行,資方甚至運用行政資源等24小時監控工會幹部的臉書發言,再用公司工作規定指責員工破壞勞資關係、公司名譽等。

劉惠宗批評,這已經逾越了一個正常公司的企業管理,「連情治單位都不敢做的事情,資方敢做」,就像白色恐怖,工會不斷針對這些問題向資方協商,但資方卻置之不理,逼得工會必須召開記者會。
 

華航企業工會秘書長朱梅雪指出,工會都希望能夠像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說的「有話在家談」,但華航打壓動作不斷,不僅解僱工會跟會員代表還預計懲處、解僱工會理事長及幹部,只因理事長在臉書上針對公司財務報告及年終獎金分配表達意見、工會幹部參與抗議交通運輸業勞工過勞的活動。

除了解僱案跟懲處案,華航企業工會也批評華航違法調動工會理事潘家洛勤務自空服員至地勤,只因潘家洛有慢性接觸性蕁麻疹,必須在收餐勤務中配戴手套。

潘家洛表示,醫生建議他在工作時戴手套、避免過敏原產生,但華航卻在航班中要求他先不要戴手套、等出紅疹在戴手套,「這是把我當白老鼠嗎?」潘家洛說,「戴手套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不僅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顧客,況且他還有醫師證明,華航卻調動他的職務。

劉惠宗表示,華航企業工會會不斷地與資方溝通,要求華航尊重工會自主、尊重言論自由,但工會絕對不會向霸凌低頭。

針對工會成員指控,華航先透過簡訊提出3點說明:一、這些個案與工會身分完全無關,華航都經過縝密調查與事實佐證;二、任何公司團體都受內部工作守則、航安規定、勞動法規約束,不管勞方還是資方。

三、工會對於表格中部分個案刻意隱匿,不敢提及,特別是工會幹部涉及嚴重危害航安行為,卻遲未認錯負責,用扭曲、隱匿事實卸責,華航將陸續公布違紀事實。(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工會#監控#航安#違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5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