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恐怖分子加密訊息 威脅殺害喬治王子


發佈時間:2017/10/30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3: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每日星報」(Daily Star)今天報導,伊斯蘭國(IS)成員在通訊軟體的加密訊息中,威脅要殺害英國喬治小王子,還貼上喬治王子及學校照片。

4歲的喬治小王子9月7日入學,就讀私立托馬斯巴特希學校(Thomas's Battersea)。

 

報導指出,伊斯蘭國成員使用新興通訊軟體Telegram互傳訊息,表示「不會放過王室」,文中不僅貼上小王子的照片,還有私立托馬斯巴特希學校照片及住址,並表示「學校很早開始上課」。

喬治王子入學不到一星期時,就遭人闖入試圖行竊。而早在喬治入學之前,已有人對托馬斯巴特希學校的維安提出質疑。

住在學校附近的54歲女子摩爾(Sarah Burnett-Moore)當時實地測試學校維安。在她拍攝的影片中,可看到她直接走進學校,鐵門和學校大門都敞開,無人看管。
 

她表示:「我就住在距離學校200公尺的地方,我和許多鄰居都很擔心維安問題,因為喬治王子入學可能會讓這個地區成為攻擊目標。」

網路安全專家史匹曼(Barry Spielman)表示,通訊軟體Telegram可能成為恐怖分子的溫床。他的網路安全公司Sixgill從年初開始追蹤Telegram。「過去12個月當中,我們發現伊斯蘭國的正式及非正式溝通管道都移到Telegram。這是一個加密平台,能讓他們不受追蹤地安全溝通。」

史匹曼表示:「我們現在看到的威脅更加明確。伊斯蘭國似乎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節節敗退,他們現在把威脅目標放到西方。」

他表示:「對喬治王子的威脅令人震驚。我們也看到恐怖分子計劃攻擊(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的證據。」

這並非恐怖分子首次在網路上威脅要攻擊英國王室。2015年,當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0年時,伊斯蘭國曾經威脅要攻擊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上個月也有極端主義分子公布影像,對哈利王子挑釁。

根據英國情報單位「軍情六處」(MI6)前反恐主管巴瑞特(Richard Barrett)近期公布的報告,在西歐國家當中,英國有最多返國聖戰士。自2011年以來,大約有850名英國人到敘利亞或伊拉克被恐怖分子洗腦;相較下,德國僅有300人,法國271人。

報告指出,這850人當中,425人據信已經返回英國。巴瑞特表示:「所有返國者都會成為某種程度的威脅。」
 

英國「軍情五處」(MI5)處長派克(Andrew Parker)日前也表示,英國目前面臨歷來最嚴重的伊斯蘭主義好戰分子恐攻威脅。英國今年發生4起恐攻,奪走36條人命,威脅進展速度是他34年情報生涯所見最快的一次。

歐盟安全事務執委金恩(Julian King)日前表示,歐盟正在密切監控至少8000名來自各國的恐怖分子,這些人未來很有可能返回母國。他坦承,很難阻止所有恐怖攻擊,但歐盟會盡力防止恐怖分子取得資金及爆裂裝置。(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喬治王子#殺害#IS#恐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56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