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維權律師控不人道關押 身心遭傷害


發佈時間:2017/10/3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2:30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上任以來,官方對異議人士的管控愈收愈緊。中國大陸維權律師謝燕益8月份接受BBC專訪時述及他被關押的遭遇指出,當局對他施予身體與心靈折磨,出獄後更少不了威脅。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28日刊出報導。謝燕益說,他曾被逼蹲在矮凳子上,由早上6時蹲到深夜10時,持續15天;也曾經餓肚子,經歷長達數十小時的磨人盤問。當然,也曾經被毆打。

 

在他睡覺的時候,看守人一直在旁監視,要求他整夜保持同樣的睡覺姿勢。而更難熬的是單獨監禁,曾經長達半年不見日光,「除了坐在那矮凳子上,完全無事可做。」

報導說,在習近平統治下,公共討論的空間不斷收窄,網路遭到整頓,對媒體的鉗制一再收緊,對境外組織及慈善機構的限制愈來愈多。針對維權律師的打壓,也是這系列行動的一環。

2015年7月上旬,上百位中國大陸的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親屬,突然遭到公安當局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被稱為中國709大抓捕事件。
 

至今超過300名律師、律師助理及維權活動人士被傳喚、訊問,20多人被正式立案調查、甚至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名起訴。其中,律師王全璋自2015年被捕後完全失去音訊。報導形容這是習近平首任任期內,「其中一項最為駭人的『政治遺產』」。

報導表示,謝燕益在獲釋時也曾被威脅,不得接受外媒訪問,但他8月份仍接受採訪,後來政府當局再次造訪並警告他,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期間,不要有任何動作。

這段訪問還有插曲。在謝燕益的寓所外,時常聚集十數名男子。BBC結束採訪後,這群男子包圍攝影團隊座車,大力敲打車窗,喝令開車門,直到員警來到。(中央社)

圖/BBC中文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謝燕益#維權律師#關押#監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1526

0.2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