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衛七號第一組6顆衛星 預計明年中發射


發佈時間:2017/10/30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2: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前往立法院接受質詢,立委關心福衛七號發射時間,陳良基說,福七第一組6顆衛星預估明年中旬,約5、6月發射升空,提供的氣象觀測資料是福三的3倍到4倍。

「福爾摩沙衛星七號」計畫為台美雙方大型國際合作案,是「福衛三號」的後續計畫,主要負責掩星氣象觀測任務,由科技部轄管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共同執行。

 

福七原擬部署12顆任務衛星及1顆自主衛星,但第二組6顆衛星因美方經費問題等等問題取消,陳良基今前往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接受質詢。立委質詢的焦點還是集中在福衛七號。

立委張廖萬堅詢問,福衛七號第二組到底為什麼取消,以及第一組何時可以順利升空,陳良基指出,福七兩組差別主要在能觀測的緯度及衛星角度不同,福七第二組6顆衛星主要負責高緯度氣象觀測,美方認為氣象觀測衛星有商業價值,不該都由美國政府出錢,決定部份交由美國民間投資,因此選擇不和台灣合作。

陳良基表示,雖然第二組取消,但第一組6顆衛星會如期升空,功能可以有效涵蓋台灣周邊等中低緯度氣象觀測任務,所以影響不大;而且資料量也是福三的3倍到4倍,第一組升空時間預計落在明年5月、6月。(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良基#衛星#福衛七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57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