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之鋒紀錄片競逐奧斯卡 陸媒噤聲


發佈時間:2017/10/3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1:0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香港占中運動學生領袖之一黃之鋒的紀錄片在影視串流平台網飛(Netflix)上架後引起關注,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會(AMPAS)日前公布,這部紀錄片已報名競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中國大陸媒體對這項消息則一概噤聲,在中國社群平台微博搜尋「黃之鋒」,也只能得到「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黃之鋒搜索結果未予顯示」的回應。

 

法廣報導,「黃之鋒:熱血青年vs超級強權」(Joshua:Teenager vs Superpower)講述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自2012年成立學民思潮以來,集結香港年輕學生參與占領運動,帶領年輕人抗爭運動的經歷,

這部紀錄片長1小時19分鐘,將與169套電影競逐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獎項,除訪問黃之鋒外,也訪問香港眾志成員周庭、遭政府取消資格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兼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

對於Netflix購入這部紀錄片,黃之鋒今年5月表示,這部片非常適合對香港一無所知,連一國兩制和主權移交也從未聽聞的外國人,認識香港抗爭的故事。
 

「黃之鋒:熱血青年vs超級強權」今年1月在日舞影展(Sundance Film Festival)首映已獲全球紀錄片類觀眾票選獎。不過,中國大陸民眾至今仍看不到「黃之鋒:熱血青年vs超級強權」,就算獲得大獎,消息也極可能在中國遭到全面封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黃之鋒#紀錄片#奧斯卡#封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33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