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大台生申請入共黨 勸台灣人「收起玻璃心」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30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0:03
39歲的王裕慶目前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圖/翻攝自庆哥评论简书
39歲的王裕慶目前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圖/翻攝自庆哥评论简书

中共十九大24日閉幕,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更首度提出,為台灣民眾創造「國民待遇」條件,以及台生可比照陸生領「所有獎學金」的規定,吸引更多台灣年輕人西進。目前正在北京大學攻讀博士班的台灣留學生王裕慶就表示,「明年兩會後將申請加入共產黨」,同時還奉勸台灣有些人應該要收起「玻璃心」。

據《中國時報》報導,中共十九大台籍代表盧麗安的特殊身份引發外界關注,而現在39歲的王裕慶也表明,打算在明年3月大陸全國兩會後,就會向有關單位提出加入共產黨的申請,但這個念頭並不是受到盧麗安影響,而是早已醞釀許久的個人政治信仰,且他並不為榮華富貴,「更不會賣台」,而是希望改善兩岸關係。

 

報導指出,王裕慶認為台灣是民主社會,應該能尊重個人信仰自由,再說加入共產黨並不是什麼大事,「台灣每天有那麼多人去申請加入國民黨、民進黨」,卻沒有任何人有意見,若因為他想加入共產黨就被用放大鏡檢視,只是反映出台灣的民主是「說一套,做一套」,更代表台灣的民主制度有問題。

另外,面對「加入共產黨」被台灣內部質疑是「統戰」,甚至是「賣台」,王裕慶駁斥,他是因為真心認同中共理念才想入黨,並沒有妨礙到別人,且自己也不是為了榮華富貴,而是想替兩岸關係盡力,因此「奉勸台灣有些人應該要收起『玻璃心』,學習平常心看待」,不然只是單方面顯示出台灣缺乏自信心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共產黨#台灣留學生#北大#十九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1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