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華府「當狗一般」 杜特蒂將以「最正直方式」對待川普


發佈時間:2017/10/30 0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0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表示,下個月會晤美國總統川普時,將以「最正直方式」對待他,一同討論區域安全以及馬尼拉毒品戰問題。

路透社報導,北韓核子與飛彈計畫導致緊張情勢升高的同時,川普11月3日至14日將訪問亞洲。

 

川普將前往日本、南韓、中國大陸與越南訪問,最後則會抵達馬尼拉,出席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領袖峰會。

川普將在馬尼拉會晤杜特蒂,此外大陸、南韓、日本、印度、澳洲與紐西蘭國家元首與政府領袖將舉行更大型會談,但川普不會參加。

杜特蒂在出發前往日本會晤首相安倍晉三之前,召開記者會表示:「恐怖主義、兩國合作和毒品戰,我預計會跟他(川普)討論這些議題。」
 

杜特蒂說:「我會以最正直的方式對待他,把他視為重要領袖來歡迎他。」他也說:「我必須也得聽聽,他會說些什麼話。」

儘管菲律賓與美國具有長期合作關係,但杜特蒂經常用不雅言語發表長篇大論攻擊美國,罵華府把馬尼拉「當狗一般」對待。

杜特蒂一年前訪問北京期間,宣布與美國「分道揚鑣」,表示馬尼拉和北京同意透過談話解決南海爭議,已與中國大陸重新結盟。

杜特蒂的毒品取締行動已造成數千人喪命,引來人權團體譴責。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官員也曾對菲律賓法外處決表達疑慮,令杜特蒂勃然大怒。

但川普5月致電杜特蒂時,讚賞他「在毒品問題上的措施令人難以置信」。(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杜特蒂#川普#亞洲行#會晤#毒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1316

0.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