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罰!陸藝人「假唱」 音頻檔案當證據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高志宏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2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2 18:46

大陸藝人「對嘴」演唱,一直都為人詬病,大陸為了扭轉外界的印象,於是明令不准「對嘴」,尤其是商業演出,現在終於有首例開罰。這是大陸藝人黃聖依的演唱會中,有2名小牌藝人來賓對嘴唱歌,結果稽查人員拿出音頻檔案一核對,果然發現麥克風是沒有聲音,決定要重罰。

大陸藝人章子怡:「花吟龍飛慶祥年。」

大陸影后章子怡在春晚舞台上秀歌藝,被踢爆是「對嘴」;而詮釋一代歌后周璇的歌聲,伊能靜竟然也是唱假的。藝人伊能靜:「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

在大陸演出的知名藝人,過去就習慣對嘴,因此大陸早就明令禁止「假唱」,現在被查出大陸藝人黃聖依的演唱會中,小牌的演唱來賓有「對嘴」嫌疑。

音頻技術人員:「這個是假唱伴奏這個聲道,然後切換到話筒(麥克風)上面,話筒這個聲道是沒有任何聲音的,所以她是假唱。」

這場演唱會,台上藝人賣力演出,台下觀眾根本不會發現這是對嘴,不過稽查人員就是憑著這個音頻的檔案,發現麥克風的音軌並沒有聲音,這就可以當作「假唱」的證據。

音頻技術人員:「這段特點就是2個女演員在合唱一首歌,一人一句,其中一個人是真唱、一個人是假唱。」

大陸現在嚴打商業演出的「假唱」,一旦發現就立刻重罰,目的就是希望能扭轉過去外界不好的印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章子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8

0.0478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