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燈全開! 日月潭夜航到處閃緊急信號


發佈時間:2017/10/29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9 18:56

日月潭恢復夜航,但船家太久沒夜間行駛了,國際規則全忘了,按照國際避碰標準,主桅燈和前後燈都是白色、左舷燈則是紅色、右舷燈綠色,船頂有個紅白閃爍的燈是緊急信號燈,但船家怕晚上撞船,把所有的燈能開的全開了,結果湖面上,到處紅白閃爍,變成每艘船都有緊急狀況。


 

華燈初上,日月潭的湖光山色夜幕壟罩,燈光亮了起來,睽違27年的日月潭夜航重新登場。水面倒影燈光五顏六色,仔細看看,船頂上紅白相間的燈全亮了,根據國際避碰規則,這盞燈可是船隻故障打信號求救用,整個日月潭船隻都狀況嗎,原來是船家誤把信號燈當裝飾。

稽查員說:「信號燈就是當你船隻有事故,或危險的時候才需要開啟,看到大家每條船都把紅白燈開起來。」

船家誤把信號燈當成裝飾燈,燈號全開 ,像光雕秀開趴這下搞烏龍,船隻夜航的時候就靠燈號,但是日月潭的遊艇業者,還霧煞煞。
 

船長以為燈全開,包括紅白相間的信號燈,所以夜間航行全部打開,不過正確的燈號是應該前後左右上5盞燈點亮。船隻的桅燈和前後燈都是白色,左舷燈則是紅色,右舷燈綠色,變辨別方向,夜航要打開這燈。

至於這盞紅白相間的是信號燈,緊急狀況才打開,只是日月潭的船長都誤會了。

船長說:「如果起霧的時候日管處會傳簡訊,請船長燈號全開,燈號全開的時候比較明顯。」

因為日月潭經常起霧,船長以為燈全開,最亮的照明最安全,因此大家有燈就開,連求救信號燈也沒錯過,這才發生整個日月潭每艘船都發送SOS信號的大烏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月潭#夜航#信號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04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