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關難!狼師藏台安親班 教部:著手修法


發佈時間:2017/10/29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9 13:07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這間文理補習班在台北市具有一定規模,目標學區更遍及3間國小,而教育部也回應,已經將這名男子列為不適任教師,目前也著手修法,要把雙重國籍的教師納入法規管理。不過補教師資如何把關,就有其他美語補習班說,對方除了需具備良民證之外,還得經過面試了解來台動機,才考慮聘用。


 

小朋友在教室內,跟著老師一起學習互動,或是動手做DIY,這間位在北市的美語補習班,標榜提供學校課業輔導以及美語和數學課程,安親課輔的目標學區更遍及吳興永春和永吉國小,可見具有相當規模。

不過類似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8年前台北市也曾發生過在美國犯下多起性侵案的外籍男子,以觀光名義來台隨後消失無蹤,1個月後才被警方逮捕。

教育部終身教育師黃月麗:「在目前法規沒有針對雙重國籍做特別規定,我們可以把它放入補習班管理準則,來做相關條文的修正。」
 

教育部強調台北教育局已經著手調查,也將這名男子列為不適任教師,不過很多家長就是看準外籍老師教得好,甚至還有人在網路上要找外籍老師,或是揪團讓孩子們一起上課。

民眾:「覺得還是要把關,我們會在旁邊觀察,就老師對小朋友的照顧,或是接送方面、安全性。」

到底該如何防範聘到不適任師資,有其他美語補習班表示,通常找外聘師資會先檢查護照,要求對方提供良民證,還得親自面試或視訊,都核可後才會考慮聘用。

其它美語補習班:「在國外還沒進來之前都必須要給良民證。」

不過靖娟基金會在5月時就提過,即使要求補教老師具備良民證,但沒有核備和建檔管理等機制,就等於是沒有保障,畢竟寶貝孩子在安親班可是長時間和老師相處,學習安全也被重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把關#修法#雙重國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48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