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二中學生怨女宿換衣全看光! 校方:舍監好管理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9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9 12:37

學生怨女宿換衣全看光! 校方:舍監好管理

台中二中有住宿女學生投訴,住在學校宿舍內幾乎沒隱私權可言,因為宿舍設計在房門上挖空一塊,鑲上透明玻璃,女學生抱怨在房內換衣服都會被經過的人看光光,如同被監視,侵犯個人隱私;對此學校解釋,女生宿舍是民國78年落成,一直沿用當初設計來修繕,高中生多半未成年,最重要的還是要確保學生在校住宿安全。

 



台中二中校內女生宿舍78年落成,現在有女同學投訴住在裡面,幾乎沒隱私權可言,白色門板長寬各是70公分、187公分,挖空一塊,鑲上透明玻璃,29公分乘上39公分,女宿3、4樓房門往內一看,同學如果在上鋪睡覺,一覽無遺!

非當事女學生:「同學就講說沒隱私啊,可能是換衣服之類的吧。學校怕就是帶違禁品之類的,或做一些事情被學校抓到。」
 

5樓宿舍鋁門板上透明玻璃更大,至少占了門板一半,但校方說玻璃下半部有貼上霧面窗貼,真正透明的只有74公分乘上30公分,女同學反映在房間內換衣服,經常被走過去的人看光光,之前用貼紙貼在玻璃上遮掩,可是學校卻說怕破壞公物,要求撤除。

中二中學務主任劉培芬:「過團體生活可能基本上隱私是比較有所侷限的,高中的孩子大部分都是未成年,所以我們希望在生活輔導上能夠幫助孩子。」

二中學務主任說女宿落成至今已有28年,依照宿舍管理規定,學生本來就不能亂貼壁貼或窗貼。校方認為現在學生自我意識比較高,不過高中生都未成年,一方面為了同學安全,另一方面也讓舍監好管理,才會依照原設計修繕。

人本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他把每個小孩都當預備要發生問題了、要做錯事了,甚至把他當潛在罪犯在看待,以致於他們腦袋想的都是用一種監獄式的管控方式。」

人本基金會認為學校思維應該調整,權威方式管理只會讓學生更加反彈,校方也承諾開會時會納入學生意見,如何確保住宿安全,又同時顧及換衣服的隱私權,有調整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住宿#隱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858

0.2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