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爆冷爆熱 飆高溫蟬鳴櫻開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1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1 19:41

天氣真的有夠怪異!日本上星期才遭遇暴風雪,1月20日是24節氣中的「大寒」,日本溫度卻飆高到20度以上,有些櫻花不小心開了,原本在4月份才會鳴叫的蟬,也提前醒來,彷彿春天已經到來,不過跟台灣一樣,日本明天又要變天。

蟬鳴、鳥叫,居然連櫻花也開了!民眾有的打赤膊曬太陽,有的衝下水消消暑。琉球居民:「(天氣)太棒了!」戲水民眾:「太熱啦!」

明明才1月底,琉球卻飆出不輸7月的25.8度高溫,更離譜的是,這一天還是24節氣中的「大寒」。民眾:「好熱喔…。」

東京最高溫也達到攝氏17.3度,路人穿短袖、狂吃冰,就連花店裡的鬱金香也耐不住熱。花店老闆:「早上一看,花怎麼全開啦!」

更傷腦筋的是北海道,去年同期零下2度,現在逼近9度,溜冰場融到坑坑疤疤,緊急關閉,下個月即將舉行的流冰祭,冰屋還沒蓋一半 已經開始滴水,民眾全都傻眼。小吃攤老闆:「天氣冷、景氣熱,應該這樣才對啊!」

不過這樣的氣溫,可不會持續太久。NHK氣象主播半井小繪:「北海道紋別在20日,出現觀測史上最高溫,不過21日會比20日低16度,變成零下7度。」

今天豔陽高照,明天寒風刺骨,日本各地氣候詭異,旅客出發前,別忘了查詢天氣情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351

0.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