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的「鹹魚翻身」! NG魚賤賣變搶手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1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0/01/21 22:25

市場上賣相稍微差一點的魚類,就算一樣新鮮美味,卻常常乏人問津,過去這些賣不好的「NG魚」,通通被丟到垃圾桶,如今魚販改用低價賤賣的方式,反而成為搶手貨,真的是「鹹魚翻身」這句成語,最好的詮釋。

神奈川厚木市這個農產品直銷中心,每個月有2天特別熱鬧,30公分不到的迷你白帶魚,10條只要台幣70元,外型像紅色鰻魚的「鱗煙管魚」,以往被嫌賣相差,現在全成了搶手貨。主婦:「一到早上9點半,我在家裡就坐不住了!哈!每週都來捧場喔。」

原來這些NG漁獲,全是漁民定置漁網裡的配角,以往他們把鰺魚、鯖魚挑出來後,其他魚類因為賣不出去,下場只有垃圾桶,但最近1年魚價不斷下跌,這些不漂亮、不常見的魚,也成了特賣商品,對漁民來說加減賺一點,不無小補。

漁民:「這些白帶魚小歸小,一樣很美味喔,只要放在爐子上烤一下,嗯!就很好吃。」

漁民邊叫賣邊客串料理老師,果然吸引婆婆媽媽來搶購,2週1次的特賣會,每次都賣到一條不剩。漁民磯崎晴一:「就算是沒看過沒吃過的魚,還是有很多人願意試著煮煮看,我非常驚訝,這也算是一種鼓勵吧。」

經濟不景氣,除了NG漁獲鹹魚翻身,以往被丟棄的部份,現在也成了盤中佳餚,像是這隻超大的「菱鰭烏賊」,其實能做成沙西米的,只有一小部份,2片魚鰭和烏賊腳該怎麼運用?

這家食品配送公司發揮創意,把它們變成炒麵、炒飯的配料,生魚片切剩的鰺魚,下鍋炸成天婦羅,就連北極甜蝦的蝦頭也變身下酒小菜。食品公司課長吉田貴尋:「以前不會被視為產品的部份,現在成了便宜商品,未來我們還會繼續開發,更好吃的新產品。」

雖然景氣的速度,讓人有點著急,不過日本漁民卻從這段過程發掘新商機,民眾在消費的同時,也更能體會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的道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捕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435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