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圖賣車! 車商辯稱代拍同款車圖片誤用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8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9:25

高雄市一位蔣先生把買來的二手車整理後拍照PO網,沒想到幾天後居然發現照片被人盜用,而且對方價格硬是比他便宜了10幾萬,我們實際到涉嫌盜圖的車行詢問,對方才說他們是代拍車商根本沒有車子,應該是業務不小心使用到他人照片,但盜圖已經違反著作權法的重制罪,消保官也說銷售內文更涉及廣告不實。


 

車商把買來的車子整理後開到專處的位置,接下來打燈拍照準備PO網,沒想到業者將照片PO上網不到一個星期,就遭人盜圖,把2張照片放在一起,不但車型車色相同,還同樣有黃色牆面及輪胎裝飾牆,只是一個價格低到只要25.8萬元,一個卻開價43.8萬,讓被盜圖的業者簡直氣壞了。

遭盜圖車行業者蔣先生:「花了那麼多心思整理拍照,被一些不肖的業者盜我們的圖,再把客人騙過去,想一想,我們必須要出來做一下反應啦。」

明明已經被原PO車行抓包,但打給業代詢問,對方還是堅稱有這輛車,而且停在車庫,我們循著地址實際上門,卻得到不一樣的答案。
 

涉盜圖車商員工:「刊上去網路上的話,通常都是在拍賣場裡面,拍賣場就你們還沒拍到呀。」

員工已無法聯絡上主管為由,無法獲得回應,但原來網路上PO的車子照片,根本不在代拍車商手中,跟一般中古車商比較,一個有車一個沒車,代拍車商的價格是拍賣價加上約8%的服務費,而中古車商是得標後整理後的價格,代拍車商缺點是車況得自行承擔,但好處是價格較低,打開購車網,以二手行情仍超過40萬的CRV,居然只開價30幾萬,還有這輛2015年的小鴨,2年行情剩下6折,也不合行情,因此只要車商沒有實車價格低於行情,加上沒有留下地址或店名就可能有問題,而業者盜圖已經觸犯著作權法的重製罪,銷售行為也涉及廣告不實,要是當事人真要追究,恐怕很難自圓其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手車#車商#照片#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841

0.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