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RASH主唱阿夜是星二代  逐搖滾夢曾遭禁足


發佈時間:2017/10/28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4:34

搖滾樂團TRASH成軍近8年,發行過3張專輯,談起音樂之路,4人共同喜愛的樂團是「幽浮一族(Foo Fighters)」。主唱阿夜說,那是促使他們做搖滾樂的初衷,也是不會忘記的根。

2009年成軍的TRASH,2015年曾入圍過金曲獎最佳樂團,至今已累積多場國內外巡演經驗的他們,12月將代表台灣首度參與東南亞最大音樂節活動之一,泰國「大山音樂節」,甚至將和當地當紅的樂團交流演出。

 

TRASH成員包括主唱阿夜、吉他手頤原、鼓手金魁剛及貝斯手博文。日前他們在資深廣播人吳建恆於台北市經營的咖啡店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分享音樂之路的甘苦談。

阿夜以搖滾創作勇闖音樂圈,他除了是資深藝人安迪之子,他的姐姐是從歌唱選秀節目出道的林吟蔚。他回憶小時候某一天,他的姐姐帶他去電影院看改編自日本少女漫畫作品NANA的劇場版,原本完全沒興趣的他,看著大銀幕裡樂團表演的畫面後當下呆掉,甚至隔天又再去看一次,他感受到「樂團、搖滾這件事情,太不可思議了」。

接著阿夜向姐姐借吉他來玩,虧姐姐練3年一首都不會彈,但當時他學一首歌3天就練成。念國二的阿夜,開始透過網路認識玩樂團的人,接觸到當時還很前衛的「視覺系」後,每天畫濃妝、貼假睫毛還戴白色隱形眼鏡,家人注意到後以為他走偏、學壞,開始禁止他出門。
 

阿夜笑說:「就是各種被學校的人排斥、被爸媽不認同,沒有人知道我在幹嘛。」進入高中後的阿夜,有次邀請他的媽媽看他表演、看他一場完整的演出、看他充滿幹勁和熱血真心想做這件事情。阿夜表示,從那天開始,家人才慢慢接受。

另一名成員金魁剛則提到,由於家人在滾石音樂工作,從小就耳濡目染的他,常在後台觀看歌手伍佰在舞台上表演的背影,沒想到長大後,竟有機會擔任伍佰演唱會的打擊樂手,一起在高雄巨蛋表演。

對於從小到大看著同一人的表演背影,還能與崇拜中的歌手同場登台演出,金魁剛說:「那個感動是,他讓我接觸樂團,長大後,變成我跟他一起玩樂團。」讓金魁剛感到很不可思議。

頤原在酒吧認識阿夜後,就一起玩音樂,常常互相交流、切磋吉他,後期才加入TRASH;至於年紀最大的博文則和頤原是大學同學,有次TRASH一個月內要跑10幾場亞洲城市巡迴,當時邀博文支援,結果巡演完產生革命情感,博文便成為TRASH一員。

對於TRASH來說,4人共同喜歡的樂團是「幽浮一族(Foo Fighters)」,團員直呼他們的搖滾樂「很帥」,不僅是促使他們想做搖滾樂的初衷,也是TRASH唯一的中心思想,阿夜進一步形容說:「就是我們不會忘記的搖滾樂的根。」

訪談過程中,咖啡店老闆吳建恆突然送上一道熱呼呼的鬆餅甜點,讓愛吃甜點的TRASH成員食指大動。TRASH的經紀人接腔說:「不要看他們外表這樣子,有人會下廚做義大利麵,有人會做甜點,其實他們都是暖男。」

一邊享用甜點的金魁剛提到,由於每天都有通告,平常就一直相處在一起,笑說「見到不想見」,因此一旦有休假機會,能不聚在一起,團員就不會見面。
 

阿夜提到,日前去看電影竟偶遇團員,甚至巧合到看同一場,一開始雖然彼此沒講話,但過5分鐘後竟開始找他討論演出細節,當場開起小型會議,讓阿夜苦笑說,「當時只想著拜託饒了我」。

除了私下互動,成員在工作上都各自扮演著不同角色,阿夜主責音樂創作,金魁剛負責影像視覺部分,而頤原就像班長也是團長,處理團內各種大小事務,至於博文則是輔導股長,另外3名團員形容,博文除了「帥」,更擁有安定軍心的神秘力量。

談及TRASH的音樂思想,身為班長的頤原表示,「我們一直在做我們覺得對的事情」,他們認為,與其抱怨環境,不如把音樂做到最好,讓更多人能漸漸喜歡他們作品,把TRASH的「搖滾精神」一直堅持下去,直到無法再做這件事情為止。(中央社)

圖片來源/臉書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搖滾樂團#TRAS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07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