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日禁孕婦打佐劑? 疾管局否認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黃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流感疫苗施打傳出不少爭議,讓許多懷孕的準媽媽都對於疫苗有疑慮,上午就有立委安排3位孕婦當面向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質問,有孕婦說他從網路查到美日禁止孕婦施打疫苗佐劑,但施文儀卻說他們看到資料無法回答,結果引發媒體跟副局長的爭論。

立法委員楊瓊瓔:「立正,怎麼這麼可愛。」

3位孕婦一字排開,這位媽媽的懷裡還抱著剛出生8個月的小男孩,她們要問的問題都一樣,新流感疫苗究竟該怎麼打?疾管局副局長施文儀:「孕婦無論在什麼妊娠期,都應該施打疫苗,若非要交叉打,事實上也不會有什麼事情發生,政府就是掛保證。」

再三背書,還人格保證,但準媽媽說在網站上看到美國和日本,禁止孕婦打諾華佐劑,為什麼台灣沒有跟進?副局長的說法卻是這樣。施文儀:「沒有人去禁止這個不能打孕婦,不是真正這方面的專家,拿到一些表面數字就來作說明,很容易造成誤解。」

副局長一問三不知,只強調施打疫苗沒有問題,民眾選哪一種都很安全,但身懷六甲的準媽媽們,心裡還是七上八下。記者:「是不是聽到一些國家有限制,所以有一點疑慮?」孕婦:「對啊對啊,而且好像跟我們不太一樣,有看到有國家說有佐劑都不能打,國光好像不是很安全,它是沒又佐劑的,但是疾管局說起來卻好像比較安全。」

全台出現3起孕婦,因為沒有施打疫苗、感染新流感,最後不幸死亡的案例,準媽媽擔心不打也不是,打也不是,原本想跟疾管局問個清楚,沒想到越問越迷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521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