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灣首座「登山學校」 教你怎登山

記者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1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有很多景色美麗的山,吸引許多人去挑戰,但死亡事件也每年都會發生,半個月前,嚮導陳門瓊就在玉山喪命,為免遺憾發生,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將開辦登山學校,這是台灣第一所登山學校,將邀請國內外知名的登山專家授課,先評估學員身體狀況後,再進行初級、中級到高級課程,而且還有高山或雪地的救援求生課程,28日,學校就要在太魯閣正式成立。

江秀真(98.5.19):「我們3個人登頂世界最高峰聖母峰。」

今年5月,3位台灣之光登上聖母峰,要像他們一樣挑戰高山極地,專業又顧到安全,政府將成立「登山學校」,教你征服百岳。

登山學校就設在太管處的綠水管理站,工作人員忙著裝修,趕在下週四正式開幕。太管處長游登良:「當然是訓練台灣人來爬台灣的山,那很多,因為現在的登山,其實都沒有很好的訓練。」

入學第一關,一般人要先通過體適能測驗,根據不同需要,參加登山、溯溪、攀岩,甚至是高山寒地跟雪地救援的高級訓練。國軍弟兄(94.1.31):「向右轉,1、2、3、4。」

阿兵哥認真練習的地點,是合歡山的國軍寒訓中心,海拔2千8到3千公尺,未來,高級的登山課程就要在這裡訓練,而負責授課的教練,是國內外頂尖專家。江秀真(98.5.19):「伍大哥,恭喜你。」

布農勇士伍玉龍是登上聖母峰台灣之光的其中一位,負責教雪地登山,國內知名的登山教練歐陽台生負責野地求生,而攀岩課程,更請來已經有一間攀岩學校的教練戴昌盛,親自授課。

台灣愛爬山的人不少,卻不像國外有很多登山訓練機構,而山友能力參差不齊,常發生山難意外,半個月前,資深嚮導陳門瓊還在玉山喪命。

為了不讓這樣的遺憾再發生,全台第一所登山學校成立,要讓山友們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9

0.0380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