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正的好友有幾個? 臉書社群網站大解密


發佈時間:2017/10/27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3:19

社群網站現在成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在臉書上的好友有幾個是你真正的好友?玩臉書又有哪些風險?TVBS與華人最大紀錄片平台CNEX合作,一起來了解玩臉書對你到底是好是壞?


 

影片拍攝者:「我恨臉書,去死吧臉書!你說的任何事都沒辦法說服我,臉書不是該死的惡魔創造的。」

現在這個世界幾乎人人有臉書,活在臉書裡似乎比活在真實世界還容易。

記錄片製作者:「確認確認確認確認,我馬上就交了9個朋友,我覺得挺酷的。」
 

不管認識不認識,只要發出交友邀請對方確認了你們就是臉友了,打開你的好友名單,落落長一大堆,但裡面真正的朋友又有幾個呢?

記錄片製作者:「看看這個,她不是我真的朋友,但我現在可以看得到她的一切,好吧我剛得知
我哥大概要去坐牢了,你看她的手機號碼。」

只要開放設定,你的電話住址等等私人訊息都會曝光,素未謀面的臉友可能某一天突然出現在你家。

記錄片製作者vs.臉友:「敲敲門嗨,你該不會是粗壯史多特嗎?我是啊,你是臉書那個史多特?我是史蒂夫史蒂夫史提爾,我們在臉書上是朋友。」

這藍色大姆指到底幫了你什麼?而你又是透過臉書分享生活?還是在刷存在感討拍拍呢?

記錄片製作者:「如果財富跟名聲你只能選一個,妳會選哪一個?應該是名聲吧!因為名聲更好玩些,大家都希望感受到認同感,大家都想要被愛,這就是臉書能做到的,它讓人們覺得自己很棒。」

 
雖然玩臉書有它的風險在,但是不可否認,透過社群媒體人們確實得到了肯定,甚至臉書被拿來當做免費廣告宣傳。

記錄片製作者:「耶穌會用臉書嗎?」

教會領導人:「這是個好問題,你知道嗎其實很有可能。」

記錄片製作者:「結果耶穌真的有在用臉書,因為在對的人手裡,臉書是可以創造奇蹟的!」

新聞主播:「如果你以前跟某人斷了聯絡,通常會需要一些調查的方式來找到他們。」

 
現在網路可就讓這一切簡單多了,臉書能讓你跟家人團圓。

臉友:「我剛剛摘要身上一個很重要的器官。」

能讓你救人一命,還能幫你找到好歸宿。

臉書夫妻:「我們現在是正式的臉書婚姻了!對啊,而且其實我們的婚禮有在臉書同步播放。」

社群網路到底是好是壞?完全在於使用者習慣,但社群力量的確是時下潮流,畢竟還是有許多網友在臉書上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交友#虛擬#現實#人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43

0.1340

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