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鴉片止痛藥濫用 每天奪走150條人命


發佈時間:2017/10/27 2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3:16
圖/每日郵報
圖/每日郵報

美國鴉片類止痛藥濫用的程度相當嚴重,估計每一天就奪走150條人命,川普說這類毒品已讓國家達到「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的程度,他還把美國毒品猖獗問題怪罪給中國大陸。


 

還記得這張照片嗎?這是美國俄亥俄州警方在臉書po過的駭人景象,前座的爸媽吸食海洛因過量,後座的小男孩一臉呆滯的看著窗外。

俄亥俄州警察:「他真的被嚇到了被震懾到了!我不責怪他,我從他眼裡看得到痛苦跟創傷。」

毒品或是鴉片類藥物吸食過量的情況在美國不斷上演,今年已導致六萬人死亡,每天則有150名美國人因此喪命。
 

CNN主播:「藥物過量是導致美國年齡50歲以下者的主要死因,去年藥物過量致死的人比槍殺或車禍還要多,最近的統計資料指出,美國大約有2%的死亡者,也就是1/50跟毒品有關。」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不能讓毒品氾濫的情況繼續下去,他大筆一揮簽了一道命令。

CNN主播:「命令今天起生效,我的政府正式宣布鴉片類毒品危機,在聯邦法下是危及國家公共健康。」

不要看川普在鏡頭前常被拍到吃披薩、雪糕、薯條等速食的模樣,認為他對健康議題應該不怎麼關心,由於哥哥酗酒早逝,川普對於容易上癮的菸酒是完全不碰。

CNN主播:「我有個哥哥叫佛萊德非常好的人,最英俊的傢伙個性最棒,比我好很多但他有個問題,他有酗酒的問題,他告訴我不要喝酒、不要喝酒。」

此外川普還提到大陸製的廉價毒品芬太尼,說11月他訪問北京時會好好地跟習主席談一談。

CNN主播「(芬太尼)一種在中國大陸製的合成鴉片類止痛劑,比海洛因還強50倍,兩周後我會跟習近平主席在大陸碰面,屆時我會首先跟他提出這個問題。」
 

合成鴉片類藥物種類不少,一款名為第勞第拖(Dilaudid)的止痛劑美國醫生經常開給病人服用。

前鴉片類藥物使用者賽爾文:「每次他們多給我一點止痛藥,我的身體就好像對它免疫了一樣,但如果我不服用又會非常非常不舒服,真的很不舒服。」

CNN醫藥記者:「那你怎麼辦呢?」

前鴉片類藥物使用者賽爾文:「我有個同事他太太有很多止痛藥,但她不喜歡沒吃,所以她有藥時會把它賣給我,一旦醫生開給我的吃完了我手邊還會有一些。」

但有一天同事太太的私人小藥房缺貨沒藥了,她竟選擇施打相對便宜的海洛因來緩和疼痛。
 

前鴉片類藥物使用者姊妹:「她打來要錢因為要買更多海洛因,我跟她說我不會因毒品寄錢給你,我不會這麼做。」

民主黨人批評川普誓言說要帶美國人走出毒品陰霾,卻沒有提出具體政策也沒說要給多少經費,話說的很漂亮但內容空洞,川普的向毒品宣戰可能只會淪為口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鴉片#毒癮#濫用#藥物#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596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