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空業機師荒掀搶才大戰 廉航首受衝擊


發佈時間:2017/10/27 20: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2:00
圖/TVBS
圖/TVBS

由於全球飛航流量增加,使得機師的需求高漲,他們現在通常有機會選擇到薪水較高或環境較佳的航空公司工作。這樣的情況恐怕會衝擊一些低成本航空公司。

法新社報導,飛機駕駛員的需求攀升,與戰後嬰兒潮陸續退休及空中交通成長有關。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預估,2036年全球航空客運量將較目前翻增近一倍,達到78億人次。

 

擔任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ENAC)院長直到本月中的烏瓦拉(Marc Houalla)表示:「可以確定的是,(駕駛艙人員)出現短缺」,而現在這些人「會去提供最佳條件的航空公司。」

愛爾蘭廉價航空公司瑞恩航空(Ryanair)已感受到危機。由於航班安排問題,以及飛機駕駛員大量出走至勞動條件更好的公司,導致瑞恩航空面臨機師不足,被迫取消9月至明年3月間的2萬個航班。

法國機師工會SNPL總幹事達荷(ChristopheTharot)表示,目前「所有航空公司都在招募,尤其是傳統航空公司。…由於傳統公司提供的工作條件比瑞恩航空好,一旦機師有所選擇,就會去條件較佳的公司」。
 

一位匿名機師透露,飛機駕駛員市場的風向轉變,從2、3年前就可感受到。當時美國航空公司試圖在業界挖角機師,包括從波斯灣國家的航空公司。

這名機師不到一年前從瑞恩航空跳槽到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他之前曾試圖進入一家波斯灣航空公司工作沒成功,但「現在他們正打電話給我要我重新考慮」。

這名機師還說,中國的航空公司現在也提供「有點誇張的高薪」求才。根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預估,中國將在2022年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飛航市場。

就連為了迎戰廉價航空猛攻而努力刪減成本,並且已經7年凍結招聘的法國航空,如今也再度開始招募新機師。

法航機師人力資源主管尼柯里尼(DidierNicolini)表示,他們現在計畫至2025年每年增雇200至250名機師。(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飛航#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74

0.1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