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車展華麗登場 只1焦點:電動車!


發佈時間:2017/10/27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1:1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將從明天(28日)開始,開放給一般大眾參觀,不過目前已經先行開放給媒體採訪,包括豐田、本田、三菱等知名日廠,都發表了各式各樣的最新純電動概念車款,類型從休旅車、商用貨車到跑車都有,甚至連人工智慧和自駕的技術,也都再進化,因此從本屆的車展可以看出,日本各大車廠都在積極地,往純電動車的方向轉型!


 

兩年一度的東京車展登場,包括豐田、鈴木、三菱、本田,等知名日本車廠的大老,開口閉口通通離不開。

豐田汽車副社長勒羅伊說:「EV將會在不遠的將來成為關鍵,對於這點我們不曾懷疑。」

大發工業社長奧平總一郎說:「無論是誰都能輕易接觸到的EV。」
 

本田汽車社長八鄉隆弘說:「我們想實現歡喜開車,這個理念即使套用在EV上,也不會改變。」

鈴木汽車社長鈴木俊宏說:「這是我們為下一個世代提案的電動Compact SUV。」

顯示日本市場正明顯地在向純電動車轉型,也讓本屆車展,最新純電動概念車款連發,各家特色性能大不同,卻也更有看頭。三菱藉著自家四輪驅動技術的優勢,把操控性和穩定度通通提升,再加上外觀雙門跑車的設計,讓不少車迷,對這台純電動概念休旅車眼睛為之一亮。

三菱電動車技術開發本部負責人澤瀨薰說:「電力驅動的良好反應能力,第二是在操控上的正確性,駕駛在操作上的感覺會更好,動作也不會出現遲鈍,我認為這些都是優點。」

而邁向未來少子化的趨勢,以製造輕型車為主的大發工業,則做了一台純電動版本的商用貨車,捨棄了大型引擎,讓車內空間更寬敞。

大發工業人員說:「因為已經EV化了,所以車子地板整個是平的,並且還能放低,不僅僅能載貨,對於提供服務的人來說,想必在使用上應該是非常方便。」

本田也有備而來,推出電動的小型跑車概念車,線條圓潤飽滿的復古設計結合最新科技,讓車迷們能一睹未來電動跑車的型態,本田更放話,2020年就會在日本國內量產上市,鎖定購車意願低落的年輕族群。
 

超跑收藏家說:「假如日本車商,想要讓更多年輕人買他們的車,他們就必須推出,更有型更特別的車款,這樣做的話,我認為會吸引到消費者的注意。」

而車展的另一大看點,還有進化神速的AI人工智慧,以及自動駕駛的技術,例如開車開到一半,碰上了這種情況。

三菱電機人員說:「在濃霧當中,路會越來越看不清楚,只要坐上這台三菱電機發表的概念車,駕駛就能從擋風玻璃的顯示螢幕上,看到一條條清楚的綠線,而這就是馬路的行車線,因為他們運用了AR擴增實境,讓駕駛不用再霧裡看花。」

至於豐田新推出的概念車,也同樣使用AI,最大的特徵是能夠判別,駕駛的情緒壓力以及想不想睡覺,必要的時候則會轉換成自駕模式。不只是幫駕駛開車,AI系統還會跟駕駛人對話討論路線,提昇人與車之間的連結。

豐田汽車人員井戶大介說:「當人想睡覺的時候,做什麼都於事無補,我們想用AI人工智慧的技術,來檢測覺醒度開始下降的微妙點。」
 

本屆車展共有150多間車廠參展,不過舉辦的時間卻有點敏感,因為就在開幕前夕,包括日產汽車神戶製鋼等相關廠商,都接連爆出造假疑雲。

日產汽車副社長斯基拉奇說:「我想藉由這次機會,致上最誠摯的歉意,因為我們在最終階段的檢查,沒有遵從日本市場的基準。」

但眼看全球的電動化趨勢正在熱頭上,現在不只車商,就連相關的汽車零件製造商,也在積極向電動車挺進,勢必將讓這未來產業的版圖,繼續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東京#車展#豐田#鈴木#本田#三菱#EV#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1358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