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美年吸毒喪命六萬人 每天人數175


發佈時間:2017/10/2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21:2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新罕布夏州的消防隊員,他們每天不是忙著救火,而是搶救吸毒過量而昏迷的人,美國藥物氾濫的形況十分嚴重,因為吸毒致死的人一年有6萬人,一天就有175人。


 

其中一種大陸製的鴉片類化學合成毒品芬太尼,一年的致死率就增加了72%,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把毒品氾濫問題,列為是公共衛生級的危機,川普下個月8號即將訪問中國大陸,防止大陸毒品流入美國,也將成為川普和習近平之間的重要議題。

美國的消防隊員緊急出動,然而他們不是去救火,而是去搶救因嗑藥而昏迷的患者,這名吸毒者已經呈現瀕死狀態,消防隊員不斷地搶救,他才終於開始呼吸了。

一年要搶救約500名的嗑藥者,已經比出勤救火的次數還要多,而這個現象已經成了常態,現在每位消防員出勤,隨身都要帶著解毒劑納洛酮。
 

美國藥物氾濫的情形每況愈下,2016年因為嗑藥致死的人數超過6萬人,平均每天有175人因此喪命。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宣布,將鴉片類藥品問題列為公共衛生安全的危機。

美國總統川普說:「現在是讓美國社區,免於毒害摧殘的時候了,從來沒有這麼嚴重過,我們可以成為終結,鴉片類毒害盛行的一代。」

川普的競選承諾之一,就是要終結毒品對美國的危害,不過當時他把藥物氾濫問題列為是國家級的危機,但現在卻降為公共衛生等級的危機,主要的差別就在於,如此一來聯邦緊急基金無須立即撥款協助這項對抗毒品的計畫。

受毒害家庭說:「我希望川普再多解釋一下,沒有額外的聯邦基金,是要如何解決毒品氾濫的問題?」

美國的毒品市場,中國大陸製的鴉片類合成毒品芬太尼,是致死率最高的藥物,過去一年在美國造成的死亡率就增加了72%,川普即將在11月8日訪問大陸,「遏止芬太尼進入美國」也將成為他和習近平之間的重要議題。

美國總統川普說:「美國的郵政機關還有國土安全部,會加強檢查進入美國的包裹,阻止廉價又致命的毒品芬太尼 ,一種中國製造的合成鴉片類毒品,比海洛因的毒性還強50倍,兩週後我將會見習近平主席,這將是我要討論的首要議題,習近平一定會處理的。」
 

目前大陸的毒品有兩個入境的管道,一是在網路訂購,然後以寄送信件和郵包的方式進入美國,第二條路就是把毒品先運到墨西哥,然後再越過邊界偷渡。

川普認為美墨邊界築牆,就能擋住毒梟偷渡毒品,但專家則說牆是擋不住的,撥預算加強反毒教育,和幫助毒癮者戒斷才是根本之道,因為沒有了需求,自然就沒有了市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吸毒#芬太尼#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92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