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長會長有好處? 拓「政商人脈」最大誘因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4

家長會長到底有什麼魅力?有家長會長透露,過去外界認為能幫孩子喬班級、喬好老師,或是有機會介入學校標案都是舊迷思。現在主要目的還是「人脈」,除了有機會接觸到其他學校家長會長,也能參與教育決策,跟教育局處官員互動,加強政商關係。


 

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洲:「各校家長會的選舉造成選舉的糾紛,可能有走上法院的啦或是在現場吵架的啦,真的是屢見不鮮。」

為了「家長會長」的位子,同個學校的家長們撕破臉時有所聞,過去還曾發生選家長會長要出示身分證,先「驗明正身」是家長才能參選、投票,避免爭議,到底家長會長這個位子哪裡吸引人?

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謝俊洲:「每個會長透過(家長會)聯合會的組織來串連,會讓你的人脈更加地擴展,當然對你本身經營的事業或威望個人的信用、品格,都是很大正面上的加分。」
 

北市家長會長團體聯盟總會長,過去曾擔任過兩屆西門國小家長會長的謝俊洲坦言,其實擔任家長會長目的是累積人脈,不只跟自己學校的老師、校長、家長熟,各校家長會間也有互動,專家說甚至有機會接觸到教育局處長官。

人本基金會理事長馮喬蘭:「因為家長會長這個代表的身分,在很多我們在教育現場在教育體制當中具有決策的會議,其實代表家長代表是有機會參與跟決策的。」

倒是選家長會長不只出力還要出錢,過去就曾爆出新北市國小要求職務捐家長會長20萬、副會長5萬,家長團體透露,都會區會長捐10萬、20萬很常見,中南部一般縣市可能也要捐三萬、五萬,等於是「捐官」的概念。

有付出難道不想有收穫嗎?其他家長會長表示,外界認為會長能幫孩子喬個好老師、好班級,甚至有機會承包校服、學校建案都是過去的迷思,現在學校都要公開招標,想伸手已經很難,人脈還是關鍵,想藉機發展政商關係的家長們自然趨之若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家長會長#魅力#政商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601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