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志遊行28日登場 賴清德:積極擬定修法


發佈時間:2017/10/27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8: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15屆台灣同志遊行明天登場,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尤美女今天關注同性婚姻修法狀況。行政院賴清德表示,他已多次公開宣示,行政院會積極擬定一個版本,送到立法院審議。

第15屆台灣同志遊行主題是「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28日下午1時30分將在凱達格蘭大道展開。

 

尤美女下午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在投影片上秀出多張同性婚姻家庭與孩子的照片。她說,同志家庭幸福背後,都禁不起任何意外,因為在現行法律上只有單親,只要遭逢意外,法律上的父親如果出事了,一起實際照顧孩子的另一方,「在法律上只是陌生人」。

尤美女說,這樣的狀況下,變成要由法律上的其他親屬來照顧,如果沒有其他親屬,可能就要到寄養家庭去,孩子也沒辦法繼承遺產;台灣有數百個這樣的家庭存在,「同志不是不會生小孩,同志也不是沒有孩子」。

尤美女表示,這些孩子生活在破了大洞的防護網上,「隨時可能滾落下去,對孩子生命是非常大衝擊」,她要求賴清德承諾,盡快把行政院修法版本,且是依大法官解釋在平等原則下的版本盡快送到立法院,「法律是為人的幸福而設,而不是製造人的不幸」。
 

賴清德說,他已經多次公開宣示,因為司法院釋字748號已經解釋出來,行政院會積極擬定一個版本,送到立法院審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同志遊行#尤美女#婚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614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