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博弈公投前夕 反賭方掃街催票


發佈時間:2017/10/27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明天是金門首次博弈公投投票日,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和金門反賭場連線兩組人馬今天分進合擊,到市場掃街催票。雖然反賭聲浪高,但反賭人士不敢鬆懈,表示要戰到最後一刻。

金門反賭運動發起人楊再平一大早乘坐輪椅和台灣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等人,從邱良功母節孝坊出發,在附近市集沿街大聲疾呼:「10月28日,票投不同意」,獲得不少鄉親加油打氣。

 

60歲的民眾黃麗瓊說自己不識字,老公很早就提醒她一定要投3個字的「不同意」票;李姓菜販說,主張博弈的人是財團在炒作,一定要反對;她還很熱心提醒來買菜的90歲老阿公說「要記得去投票」。80歲的李阿公也說,老人家都反對賭博的啦!

還有位嫁到台灣本島的金門女兒向前湊進說,她已有20多年沒有回到故鄉,這次回來就是為了投下那張「不同意」票,以自己的選票守護金門未來。這分為了家鄉的真誠,令在場的反賭成員不禁紅了眼眶。

在天后宮牌坊下的高姓菜販說,金門是個小地方,賭場會破壞形象。她還說,會主動叮嚀8、90歲的阿公阿嬤要投3個字。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表示,聯盟成員7天下來,走訪金門本島和烈嶼鄉,雖然感受反賭民意高漲,但促賭方以金門傳統選舉方式,從連署和昨天的車隊遊行都是用鴉子划水方式運作,威力不容小覷,反賭方不到最後一刻還是不能放棄拉票。

何宗勳根據過去澎湖和馬祖反賭公投投票率觀察指出,這次金門公投投票率若為20%,反方至少要獲得1萬1446票才能勝出,25%需要1萬4307票、30%需要1萬7168票,才能成功拒絕賭場。

聯盟和連線在催票過程中,看到還是有些鄉親不知道反對賭場也要出來投票,兩組人馬表示,今天要全力衝刺,一定要把不同意票催出來。聯盟說,不同意票要衝上1萬5000票以上,才有獲勝的機會。

除了白天的掃街,金門反賭場連線還將於晚間6時30分在總兵署舉辦選前之夜,做最後衝刺。(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明天#公投#博弈#反賭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51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