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UN秘書長墜機 恐因外部襲擊或威脅


發佈時間:2017/10/27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4: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瑞典籍的前聯合國秘書長哈瑪紹,1961年赴剛果調解停火,不幸墜機身亡。聯合國最新調查報告排除了機械故障的原因,懷疑事件可能由外部襲擊或威脅造成,但目前沒有最後定論。

聯合國成立特別調查委員會,針對第2任秘書長哈瑪紹(Dag Hammarskjold)1961年赴剛果調解停火墜機一事尋找新證據。委員會成員包括前坦尚尼亞大法官歐斯曼(Mohamed Chande Othman)、澳洲駐國際民航組織(ICAO)代表麥考利(Kerryn Macaulay)及丹麥刑事鑑識專家拉森(Henrik Ejrup Larsen)等人。

 

這份25日公布的最新調查報告,已提交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報告中排除了機械故障原因,合理推測墜機可能是因為外部襲擊或威脅。

報告中表示,飛機墜落的一種可能是受到外部直接攻擊,另一種可能是駕駛員注意力分散,包括降落途中被其他事物吸引。

報告引述各方面提供的線索:像是事發當時,同一空域還有另一架噴射機;客機墜毀前即已著火;更有證人指稱客機確實遭到射擊;還有人表示飛機遭另一架飛機窮追不捨。
 

不過報告指出,聯合國會員國還未完全披露所掌握的訊息,建議秘書長繼續追蹤及尋找答案,各會員國也應進一步確認所掌握訊息的真實與可靠性。

古特瑞斯已將正式調查報告及個人觀察、建議事項等送交聯大主席。他表示,新近完成的報告是追求事實真相重要的一步,不過依照目前資訊,還無法就墜機真正原因獲得最後定論,仍有重要訊息尚未揭露,呼籲聯大繼續調查。(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聯合國#哈瑪紹#墜機#襲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81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