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解決空污 立委促整合中央、地方資源


發佈時間:2017/10/2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2: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今天表示,解決空污不是單一部會的問題,需要跨部會、跨縣市合作,目前中央已陸續實施相關措施,從法規面及政策面,重新整合中央及地方政府資源。

多名民進黨台中出身的立委何欣純、黃國書、張廖萬堅、林靜儀、吳焜裕上午共同召開「打擊空污 中央地方全面出擊」記者會。

 

何欣純表示,要解決空污問題需要跨部會、跨縣市共同來解決,在中央已陸續實施相關措施,包括提高空污費、強化監測及預警系統、建立電力環保調度機制、國營事業空污減量,並提出「空氣污染防制法」及相關法規修正,從法規面及政策面,重新整合中央及地方政府資源。

他說,行政院也宣布將調整台電燃煤及燃氣發電比的順利銜接、提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確保2025年落實「非核家園」等,都顯示政府反空污的做法與決心。

黃國書說,肯定台中市政府為改善空污做的努力,自台中市長林佳龍上任以來,積極面對空污問題,包括編列預算鼓勵業者將鍋爐從燃油改為燃氣、制定多項自治條例以及淘汰二行程機車與鼓勵換購電動機車等政策。他說,其中「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是全國最嚴格的規範。
 

張廖萬堅說,火力發電向來是台灣最大的電力來源,台電近5年來燃煤發電量,占比從54.09%降到46.22%,雖然下降值得讚許,但實際上並未減少太多。

他說,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污費民國105到107年撥了新台幣1.6億到2.3億元,機組改善也匡列了13.1億到31.6億,雖有逐步成長,但中火仍穩坐台中空污固定污染源的第一名,像這樣不值得高興的第一名,希望台電能再調整相關經費,展現改善台中空污的決心。

何欣純表示,空氣污染減量是全國所面臨一致性的問題,面對空污,中央地方一起努力,多管齊下,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法。(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污#整合#資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79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