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礦權展限案 亞泥:一貫守法、法院依法審理


發佈時間:2017/10/27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7 11: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公民團體今天上午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舉行「撤銷亞泥展限案、行政訴訟起訴」記者會,亞泥表示,亞泥礦權展限案是「依法申請」,經濟部、礦務局均是「依法審查與核准」。

亞泥透過新聞稿針對礦權提出回應指出,行政院訴願會已就本案的訴願,詳查案件事實、流程與法令規定,秉公審理後做出駁回「撤銷亞泥礦權展限的訴願」決定在案,這是事實。

 

有關監察院對亞泥礦權展限案的調查報告,亞泥說明,經濟部已表示將會派人赴監察院詳加說明;至於監察院要求檢討改進事項,經濟部將依法妥適處理,並將相關辦理情形函復監察院。亞泥現也對監察院上述調查報告中,有關土石流潛勢溪流、地質敏感區及富世遺址等3項主要內容,提出相應說明,以化解社會大眾疑慮。

亞泥解釋,近來已主動在富世村舉辦多場礦場安全說明會與現場會勘,獲得許多居民正面回應,後續仍將持續加強與各界溝通,爭取更多民眾的支持與認同。另外,亞泥表示,更會重視部落居民的安全與權益,落實地方回饋機制,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與地方共存共榮。

亞泥強調,台灣是法治國家,法治國家的核心價值是「依法行事」,任何人都要遵守法規。公民團體既然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亞泥予以尊重,並希望本案回歸到法律面由行政法院來審理,不應受到輿論、民粹的影響,也不要再耗費社會資源進行陳抗。亞泥相信行政法院一定會依法、秉公來進行審判,讓本案相關爭議能早日平息、落幕。(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泥#礦權#展限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6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