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漠中蓋智慧城 沙國5千億美金打造願景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3:04
圖/YouTube
圖/YouTube

為了不讓國家經濟高度倚賴石油,沙烏地阿拉伯頻頻喊出改革,24日在沙國舉行的投資大會上,沙國32歲的王儲薩爾曼,提出了另外一個野心勃勃的願景,要斥資5000億美元,在紅海的沿岸地區,打造一座未來的智慧城市。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我開始思考,為何我們一定要用傳統的方式,建造一座城市呢?」

沙烏地阿拉伯80後的新王儲是新時代人類,滿腦子奇思異想,現在他宣布要在沙漠裡蓋一座未來城市,他們打算投資5000億美元,要在這裡打造一個夢想者的國度。

新聞報導:「這個叫做NEOM的計畫,野心勃勃地要在沙烏地阿拉伯,橫跨約旦以及埃及的邊境,建造一個商業及工業城市,它占地26500平方公里,重點將放在能源和水、生物科技以及食品、高級製造業和娛樂業等產業。」
 

NEOM是沙烏地阿拉伯2030年的願景計劃,主要的推動者是32歲的新王儲,他受西方教育、愛打電動,平常也是3C產品不離身,他要創造的是跨越政府、種族和科技的美麗新世界,這聽起來像是烏托邦,有人也質疑這根本是在作夢,但對於有錢又有權的他來說,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薩爾曼:「我們只想要回到我們的本質,那就是溫和的伊斯蘭,向全世界向各宗教開放的;有7成的沙國民眾不到30歲,老實說我們不想浪費30歲的生命,在處理極端主義,我們今天就要摧毀它!」

他要求全球支持沙國轉型,變成一個有公民力量、以及可以吸引投資人的開放社會,讓這個有錢的沙漠國家,變成全球重要樞紐。連接亞洲、歐洲和非洲,預估2030年,未來之都會向全球的世界公民開放,希望成為最安全、最高效率、最適應未來發展的宜居之城市。

圖/YouTub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石油#沙烏地阿拉伯#改革#智慧城市#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59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