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籲兩岸良性對話 綠力挺、藍質疑


發佈時間:2017/10/26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21:2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19大閉幕後,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兩岸執政黨應該展開良性對話。民進黨團、時代力量黨團、親民黨團都認為總統釋出善意。國民黨團表示,這樣的論述不可行。

中共19大閉幕,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公開回應,重申兩岸執政黨應展開良性對話,並強調現在正是改變的契機。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晚間受訪說,蔡總統基於最大的善意,對19大做出這樣的回應。他說,兩岸之間和平是兩岸的期待,也是雙方領導人最大的責任,不能只有去苛求任何一方,彼此能夠理性、平和地尋求讓雙方可以接受的方法,繼續往來,並謀求兩岸之間人民最大的福利。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蔡總統今天的論述還是以去年總統就職中,承認九二歷史事實為基調,希望迴避九二共識的字眼,達到蔡總統口中維持現狀的承諾。但是這樣的論述在過去兩年的兩岸互動看來已經證明不可行。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說,19大之後,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權力比較鞏固之下,蔡總統展開積極、善意的喊話,希望兩岸能有新的契機。
 

親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此次談話當中,特別用「兩個執政黨」來取代過往「中國共產黨」的表述方式,看得到蔡總統有意藉由中性的稱謂來表達善意,同時也隱含承認兩岸分治的政治現實。(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蔡英文#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9

0.0620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