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露營夯!  朱立倫:年底前訂暫行規則納管


發佈時間:2017/10/26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9:23
圖/TVBS
圖/TVBS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議會答詢表示,戶外露營享受大自然帶來的愉悅心情,目前是民眾熱愛的活動之一,為保障大眾戶外露營安全,將於今年底前訂定暫行規則管理。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李余典等人關心露營區的安全及權責劃分議題,要求在中央未明訂法律規範及主管機關下,新北市政府應先行規劃合法露營區,及比照其他縣市訂立自治條例。

 

朱立倫表示,目前無統一的管理機關,例如露營區的主管機關是教育局,尤其是童軍露營營地;屬於觀光旅遊的露營場地由觀光局管理,休閒農場由農業局主管,水源保護區是農委會水保局,山林地區則由農委會林務局管轄。

他表示,在中央部會未確定權責前,新北市將由觀光旅遊局負責與相關局處協調,於年底前訂定暫行管理規則或作業要點,新北市目前已清查掌握120處露營場地並定期稽查。

觀旅局長陳國君表示,行政院已在10月上旬召集地方及相關部會討論,決定在年底前確定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例如溯溪,中央已經確定由體育署訂定。
 

農業局長李玟也在答詢中補充說明,針對山坡地露營區平常就有控管及稽查,並依據水土保持法及是否有濫墾情形,若發現違規即開罰,目前並無不法情形。(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朱立倫#露營#安全#規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689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