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續控龐巴迪反競爭 美加貿易戰糾結


發佈時間:2017/10/26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7: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波音公司(Boeing)今天針對與加拿大龐巴迪公司(Bombardier)間的貿易糾紛,捍衛自身強硬立場。這起糾紛已造成美國總統川普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間的緊張關係升溫。

法新社報導,波音公司執行長米倫伯格(DennisMuilenburg)今天在財報電話會議中,捍衛指控龐巴迪公司違法接受政府補助的立場說:「我們喜歡競爭,競爭使我們更好。我們能贏,但重點是大家遵守相同的遊戲規則。」

 

波音向美國政府投訴,龐巴迪因獲得加拿大政府補貼,得以向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虧本出售100至150人座飛機。美國商務部9月26日遂對龐巴迪製造的C系列(C-Series)飛機初步課徵220%反傾銷稅。

波音公司今天公布,第3季獲利下滑18.7%至19億美元(約新台幣574億元),軍方合約成本意外增加是部分原因;營收則成長1.7%至243億美元(約新台幣7343億元)。

波音生產的美軍空中加油機KC-46,第3季意外增加3.29億美元(約新台幣99.4億元)的新成本。同時,波音2015、2016年針對這款空中加油機的一系列宣布,也在上季記入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2億美元)支出。
 

波音的商業飛機部門第3季交機量較去年同期增加,但增加的是窄體波音737型飛機,要價比一些其他機型低。

龐巴迪上週與波音主要對手空中巴士公司(Airbus)達成協議,將極為重要的C系列客機製造事業過半股權出售給空巴,因此該客機一部分生產工作將轉移至空巴在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部分觀察家認為,龐巴迪似乎藉此避開貿易糾紛。

儘管如此,波音仍計劃以上述指控向龐巴迪施壓。米倫伯格在法說會上表示:「龐巴迪與空中巴士最近宣布的行動,並不會影響我們的策略。」(譯者:中央社張正芊)(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波音公司#巴迪公司#貿易糾紛#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889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