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學者:習思想入黨章 妄議就形同反黨


發佈時間:2017/10/26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7:4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中共19大列入黨章,被認為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集權代表作。中國自由派學者章立凡直指,此舉將使大小官員「不敢妄議」,否則便與「反黨」無異。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對習近平思想列入中共黨章,章立凡還表示,黨的「一把手」若犯錯誤,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政治局到全黨都會跟著犯錯誤。既然沒有糾錯機制,也就沒有人敢發表與習近平不同的意見。

 

章立凡認為,在此情況下產生的習近平絕對權威,會使官員「不敢妄議」。誰要妄議,「那跟反黨差不多了,誰也不敢冒這種風險。」

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則指出,習近平思想列入中共黨章後,如果領導人的方向正確,可以發揮建設性力量。但如果方向錯了,「制約錯誤的力量沒有或者減弱的時候,也是危機的所在。」

劉銳紹並針對習近平打破慣例不確立接班人分析,這對習近平有3大好處。一是想接班者會老實跟著習近平工作,「即使鬥也會在暗地鬥」,有利習近平控制;二是下屬權鬥,最後還是習近平拿主意,可進一步加強權威;三是習近平若在10年任期工作有成績,可製造輿論繼續留任。
 

他認為,習近平在2014年初集中權力,之後全中國只有一個派,就是「習派」。其他派別背景的官員若不洗刷自己過去的背景表示效忠,在目前的中國官場「已經難以生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19大#總書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88

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