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智庫:中國對台灣沒有武統急迫性


發佈時間:2017/10/26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7:28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智庫國防外交組召集人林郁方今天說,中國大陸對台灣目前並沒有武統的急迫性,也不會對台灣經濟制裁,他認為中國大陸會在外交上下手,給台灣警告,因為這最沒有後遺症。

中國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今天舉辦「中共19大之後的兩岸關係」座談會,林郁方在會中表示,他認為中國大陸目前並沒有武統的急迫性,且若是定出統一時間表,反而對自己是個牽絆,萬一時間到了做不到,是不是就讓台灣就此脫韁而去;而大陸也不會用經濟制裁,因為這損人不利己,若對台灣制裁,中國大陸自己會受傷很重。

 

他認為,中國大陸最終還是會在外交上下手,因為比較沒有後遺症,讓台灣與重要的外交國家斷交,給台灣進一步的警告;此外,他也說,他看不出兩岸關係在總統蔡英文的主政之下,有改善的可能,感覺像是「去秋入冬,寒意越來越濃」。

與會的前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則說,兩岸統一到底有沒有時間表,他在國安局從1979年開始掌管此業務,就情報來講,到3年前他退伍時,從沒在中共的文件內看到明確的統一時間表,但有各種研究存在。

蔡得勝表示,解決台灣的問題,讓中共從不是緊迫的問題,變成緊迫化的問題,關鍵是前總統李登輝的兩國論;而中共會不會對台用武,應該要問台灣的政治走向是往哪走,如果是往主權問題走,大概大陸沒有一個人可以容忍分離主義的出現。
 

與會的前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邱坤玄表示,他比較注意的不是武力統一,而是「發展的吸納能力」,用發展來吸納台灣的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的力量,像台籍的人民大會代表,這種事情將來發生的可能性是很多的,中共用這吸納發展的力量去促成統一的大戰略,是非常值得重視的。(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林郁方#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720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