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近距離! 總統出訪送南太友邦原民作品

記者 邱婉柔 李國正 / 攝影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8 11:04

總統蔡英文28日,將出訪位在南太平洋的3個友邦,而總統府也在今天公布,這回總統要帶給友邦元首們的伴手禮,全部來自於原住民藝術家的手工創作,因為南太平洋友邦跟台灣一樣,都是南島語系的民族,所以總統府希望友邦元首們,看到禮品會特別親切,只是總統出訪期間,立委也憂心陸方會不會趁機挖我方友邦?對次外交部次長僅回應,不能100%確定!


 

各式手工作品一字排開,這可不是什麼作品展覽會,桌上的這些工藝品,都是總統要送給南太平洋友邦的伴手禮!

原民藝術家雷斌:「這個是我親手製作的陶壺,那也是利用當地黏土去製作的。」

原住民藝術家的手作陶壺,要送給吐瓦魯總督,雙手抱壺的圖樣象徵團結;另外要送給索羅門總理的七彩琉璃珠,這設計師的作品,也曾給國片《海角七號》主角戴過。阿美族設計師的竹籐編織檯燈,則要送給馬紹爾群的的總統。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可以藉者南島文化的連結,一方面的可以把我們原住民很多精彩、和豐富的文化元素,帶進禮品裡來。」

就盼同樣都是來自於南島語系族群的友邦們,看到禮物備感親切,這回總統府難得不跟大廠訂做,只是總統28日就要出訪穩邦誼,民進黨立委也憂心,對岸會不會趁機挖我友邦?畢竟歐洲的教廷、和多明尼加共和國,多次被點名關係亮黃燈,而且對岸更曾在馬前總統出訪時,和甘比亞建交。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這個不是沒有發生過,馬總統出訪的時候,中國也跟那個誰建交嗎?所有的事情是不能100%確定,那我們現在是盡最大努力。」

友邦關係會不會臨時生變?外交部也擔心,不敢跟自家立委掛保證,總統出國拚外交,只盼一個都不能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蔡英文#出訪#南島語系#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8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