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斷免拆帳 小成本「批片」助力陸電影票房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7:54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今年整體電影票房,計算到10月為止已經突破2016年全年成績,預估到年底可望衝上500億,成績這麼亮眼,除了有包括《戰狼2》在內的國產電影幫助外,向外國片商買斷、不參與分紅,在大陸被稱為「批片」的小成本電影也助力不少,像印度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泰國電影《模犯生》,都以不到100萬美元成本,分別創下台幣60億、10億的高票房。


 

改編印度摔角選手的傳奇故事,《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劇情熱血,又結合親情元素成功打動觀眾的心,雖然是小語種電影,但在兩岸都創下好票房,大陸累積台幣約60億、台灣1.6億,贏過不少好萊塢大片;同樣以黑馬姿態繳出亮眼成績的,還有以高中生為主角,探討校園作弊的泰國電影《模犯生》,大陸票房約10億、台灣則衝出1.5億,而這兩部電影在大陸有個共同點,就是採用批片的方式引進。

大陸新聞口白:「一些小成本批片,又名進口買斷片,是指國內片商以固定的價格,把影片的放映權從國外片商處買斷,這類電影的國外片商,一般不參與中國票房的分成。」

講白了就是電影賺多少,通通都是大陸片商自己的,除了《我和我的冠軍女兒》、《模犯生》,西班牙懸疑片《佈局》也貢獻將近8億。
 

3部電影加起來近80億票房,引進成本都不到100萬美元,跟好萊塢大片相比投報率超高,也幫助大陸今年整體票房,在10月就超越2016全年成績,年底預估將達到2200億,批片成功找到另一種賺錢模式,可望成為大陸電影市場新趨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批片#電影#票房#買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632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