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罪逆轉!鄭性澤殺警冤獄 最高獲賠2161萬


發佈時間:2017/10/26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9:05

15年前鄭性澤台中KTV殺警案,26日台中高分院再審,宣判被告鄭性澤無罪,長達15年的冤獄最高賠償金高達2161萬元,不過10天之內檢方還能再上訴,因此賠償金還沒定案,台中高分院依四大理由,判決鄭性澤無罪,認為他遭到刑求而做出自白,不能作為證據,鄭性澤滿臉笑容,並拿出親筆寫的公開信,向被害員警蘇憲丕的兒子喊話說,「15年後的今天,清楚的跟你說,我不是殺死你爸爸的人」!


 

鄭性澤身穿新襯衫,喜悅心情藏不住,15年前他涉嫌KTV殺警案,歷經漫長開庭16次,從死刑定讞最後停止刑罰大逆轉,還是由台中高分檢聲請再審,10月26日台中高分院判決鄭性澤無罪。

殺警案被告鄭性澤:「今天法院撤銷了原本錯誤的判決,然後改判我無罪,死刑確定被關在台中看守所等死,我每天都要在很驚恐的氣氛裡度日,家人也都提心吊膽,有我要被收屍的心理準備。」

台中高分院審判長黃仁松解釋,判決鄭性澤無罪有四大理由,遭到刑求而做出自白,不能作為證據,死亡警員所中3槍是接續的,並非原審的二階段開槍,被告手部雖有火藥殘跡反應,但其他在場人同樣也有驗出,無法列為證據!
 

現場證人所言,不排除開槍的是羅武雄,鄭性澤向被害員警蘇憲丕的兒子喊話,還親筆寫下公開信,「這個無罪我等了15年,今天法院還我清白,讓我有機會在15年後的今天,清楚的跟你說我不是殺死你爸爸的人」。

律師邱顯智:「鄭性澤案是一個非常清楚的有真兇,這個真兇就是羅武雄。」

鄭性澤在2002年1月5日被當場逮補,訊後收押,直到2017年5月3日重審獲釋,冤獄被關押多達4322天,依刑事補償一天3000元到5000元來算,鄭性澤獲賠最低1296萬元、最高2161萬元,鄭性澤案大逆轉改判無罪,不過檢方在10天之內能再上訴,因此賠償金還沒定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性澤#殺警案#KTV#無罪#冤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41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