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性澤改判無罪 時代力量:欣慰


發佈時間:2017/10/26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5: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等法院台中分院今天上午宣判鄭性澤無罪。時代力量對此表示欣慰,肯定高分院受理審判,鄭案的平反不是終點,呼籲政府加速改革、落實人權價值。

鄭性澤被指控犯下台中KTV包廂殺警案,原本判死刑定讞,去年台中高分院裁定再審,鄭性澤獲釋。台中高分院今天改判無罪,但仍須限制住居。

 

鄭性澤民國91年1月5日與男子羅武雄等人,到台中豐原十三姨KTV飲酒,羅武雄因細故憤而拿出槍枝對天花板與酒瓶開槍。警方獲報到場發生槍戰,蘇姓刑警與羅男因中彈死亡。

時代力量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台中高分院無罪宣判,結束這起長達15年、引發高度關注的冤案,肯定台中高分檢去年為死刑定讞的鄭案聲請再審、主動重啟調查,以及高分院受理審判,對長期救援鄭性澤、捍衛司法人權的諸多民間團體,致上最高敬意。

聲明說,從去年徐自強案到今年的鄭性澤案,都讓人民期待看見司法改革的新進程。
 

聲明指出,鄭案過去的嚴重瑕疵,導致長年冤錯,對冤案當事人生命及自由造成極重大威脅與損害,向社會表明了司法程序正義、科學專業證據與落實人權保障的重要性,更顯示今年司改國是會議中,有關強化定讞案件救濟途徑、健全無辜受害者社會復歸與補償機制,以及制訂司法科學政策以完善證據法則等政策目標,確實是台灣司法改革的重要指標。

時力表示,期盼鄭案的平反不是終點,呼籲政府努力加速改革、落實人權價值。(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等法院#鄭性澤#時代力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90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