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報老鼠冤?收到5年前罰單 關廠工人落淚抗議


發佈時間:2017/10/26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6:2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關廠工人連線今天重返台北車站,聯福自救會長簡月娥落淚表示,關廠工人都年屆古稀,不知多少人已經入土,但事隔多年政府卻還要開罰,到底是政府病了,還是工人只能無奈接受?

2013年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為了抗議勞動部向工人追討「代位求償」的退休金跟資遣費,多人在台鐵臥軌抗議。日前交通部對10名臥軌人士各開出一張新台幣6000元罰單。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今天至台北車站第3月台召開記者會抗議,關廠工人之一的聯福自救會長簡月娥落淚指出,她已經算是關廠工人中比較年輕的,很多關廠工人年屆古稀,還有不知道多少人已經入土。

她難過表示,事隔這麼多年,政府還要對關廠工人開罰,這樣難道能解決問題嗎?為什麼工人都要在這種心驚膽顫的情形下過生活?到底是政府病了,還是工人只能無奈接受?

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成員陳秀蓮說,台北車站第3月台是關廠工人抗爭的第二個戰場,所以今天重返第3月台抗議。
 

陳秀蓮指出,政府針對近5年前的事情開罰,根本是「報老鼠冤」,交通部非常小人,10張罰單總共6萬元的罰款,她們不會繳納。她也質疑為何都是工運人士收到罰單,很明顯是打壓工會。

收到罰單之一的新海瓦斯工會顧問林子文說,當年跳下軌道震驚社會,展現他們絕對抗爭到底的決心,現在他們重回第3月台代表他們不會認輸,不會對打壓低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廠#工人#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569

0.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