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蓄長髮考績丙等! 保二男警行政訴訟敗訴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黃建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3:36

保二總隊警員葉繼元,因為鬚長髮被記17支申誡,考績丙等,他認為保二總隊違反性別平等法,提出行政訴訟,26日上午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葉繼元敗訴,法官認為警察人員儀容要求,是要維護警察紀律與形象,沒有性別歧視,也沒違反平等原則。


 

一頭長髮他是保二總隊員警葉繼元,不滿蓄髮考績被打丙等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宣判敗訴。

男警葉繼元:「對於這樣的結果,我們感到相當不滿,我也會對此案再提上訴,我們可以看得出保二總隊或者警政署,甚至保訓會甚至法院不具有性別概念。」

葉繼元認為自己留長髮沒有影響到工作表現,但他也是第一位因為蓄髮被記考績丙等,提起行政訴訟附帶50萬元國賠,但他說要得不是錢,而是要爭取性別認同。
 

男警葉繼元:「在這裡我們也請求我們會提上訴,請求最高法院務必再次檢視性別上,以及行政機關管理權及懲處任意性,做出更符合人性的判決。」

法官認為依據警政署警察人員儀容禮節要求事項,基於民眾觀感,警察團隊紀律以及專業形象,認為保大處分沒有不當,也沒有違反性別平等法。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行政庭長許瑞助:「屬於機關管理權必要範圍,並沒有性別歧視,也沒有違反性別平等原則。」

葉繼元104年先是被記了17支申誡,再被考績打丙等,他強調會再繼續上訴用行動衝撞體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葉繼元#長髮#申誡#考績#性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729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