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擬抵制一卡通 陳菊:高市不佔人便宜


發佈時間:2017/10/2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6 13:25
圖/TVBS
圖/TVBS

悠遊卡無法搭輕軌,台北市長柯文哲揚言北捷禁用一卡通。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說,高市府不會佔人便宜,希望基於公平互惠,給消費者方便才是重點。

陳菊出席2017高雄國際食品展開幕式之前受訪做上述表示。

 

高捷一卡通與北捷悠遊卡的爭議,起於高雄輕軌11月起要收費營運,不再供民眾免搭乘。高雄捷運公司已表示只有一卡通、遠鑫卡(Happy Cash)可以刷卡使用輕軌,悠遊卡則不能。

高捷說,悠遊卡未依雙方在去年2月協議簽訂加值機的設置分攤比例(即悠遊卡公司願意分攤新台幣2000萬元系統加值整合經費)辦理,是悠遊卡持卡人不能搭輕軌的原因。

高捷的堅持引發柯文哲的不滿,昨天促交通部出來協調,若談判不成,揚言不排除讓北捷禁用一卡通。
 

陳菊今天也表達「如果有爭議,樂見交通部出來溝通協調」的態度。她指出,機制要公平互惠、透明公開,「高雄市不會佔人便宜」,希望在公平互惠的原則下讓消費者方便才是重點。

面對北捷揚言要禁用一卡通的說法,一卡通公司總經理張修齊表示,一卡通要進北捷時,修改讀卡系統及設置加值機,那筆費用交通部都有補貼,但是北捷仍要求一卡通要付新台幣約6000萬元的授權金及開辦費,一卡通公司雖然認為不公平但也接受了。

他說,當時一卡通公司希望授權金等能照比例原則,因為90%的閘門都是悠遊卡在使用,但是未被接受,一卡通仍照辦了。

高捷公司公共事務處長石耀誠表示,高捷已協調並拜訪悠遊卡公司促其正視持卡人搭輕軌的權益,儘快依協議辦理,但是悠遊卡公司迄未有行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悠遊卡#輕軌#一卡通#公平互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3

0.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