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養生還要「防癌」 葡萄柚年糕噱頭

記者 蔡沛玲 /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1/20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年關將近,各大百貨和餐廳,紛紛推出各種年糕禮盒來搶市,不過今年似乎是「養生」題材當道,除了有餐廳打出獨一無二,有補血功能的有機黑糯米年糕,讓饕客享用,一家來自香港的六星級酒店,更推出號稱能夠暖胃,又防癌的薑汁葡萄柚年糕,噱頭十足。

記者:「我覺得我聞到薑味。」店長:「它薑味很重。」

拆開包裝,有著濃濃的薑汁味,這到底是什麼個年糕啊?試吃民眾:「很特別…吃到薑和葡萄柚的味道,口感相當的清爽。」

試吃民眾:「很特別的味道啊,第一次吃到這種口味,有淡淡的薑味和柚子香,而且不會黏牙啊。」

一家香港六星級酒店,推出世界唯一的薑汁葡萄柚年糕,宣稱加了薑汁,能夠冬天暖胃,葡萄柚還有防癌的功能。和餐廳業者推出的有機黑糯米年糕,宣稱補血相比,同樣都是打著「養生」來當噱頭。

店長吳秋香:「用有機的…有機的黑糯米年糕,完全是沒有加任何防腐劑的,所以是非常養生的,半個月已經接單到3500份左右。」

兩個都是一個巴掌大小,就要賣420元,除了口味特別,業者當然也得搶獨特和頂級。

切開這個號稱是全台最貴的年糕,有著頂級鮑魚片、北海道干貝、雲南火腿和朝天椒製成的XO醬混合,宣稱得要花1個月才能製作完成,價格可是一般年糕的3倍。業者陳筱鈴:「(限量1000盒)我們光預購,就已經達6成的銷售量。」

年關近,百貨專櫃和餐廳,已經陸續打出年糕禮盒來搶市,價位上都介於420元到1280元之間。

儘管價差大,不過頂級年糕的限量販售,也帶動周邊年節禮盒的業績,比去年要成長有2成之多。

店家靠創意和限量,抓緊民眾嚐鮮胃口,更讓養生題材,持續在年糕裡頭發酵。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年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49

0.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