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管交通 新加坡明年2月凍結私家車數量


發佈時間:2017/10/25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3:53

為了控制交通和改善環境,新加坡政府宣布,從明年二月起將凍結私人轎車的數量,事實上因為土地面積小,新加坡一直都採取以量制價的策略來控制城市交通,民眾要先有擁車證才能買車,目前一張擁車證就要星幣5萬,相當於110萬台幣左右,汽車本身的售價也比其他國家高。


 

城市中的流動少不了車子,但是在新加坡,要買車可不是人人都能買。

部落客:「如果你想在新加坡買車的話,首先你不能直接買一輛車,你必須到政府部門去買一張文件,這個文件叫做擁車證(COE),沒有這張證你就不能買車,但是呢,這張小小的文件就必須花你7萬美元。」

得付出上百萬台幣才能買到一張擁車證,然後才能去買車,平民車款價錢也翻好幾倍,讓好萊塢明星都嚇傻了,可是未來就算有錢也買不到,因為從明年二月起,新加坡政府就要凍結私家車的增長率要降至0。
 

新加坡民眾:「我支持這項將私用車輛降至零成長的政策,因為環境真的負荷不了,我們再增加其負載。」

有人支持、有人反對,癥結點之一就在於路況,新加坡目前有約100萬輛車,當中有超過60萬輛都是私人用車,塞車起來還是很驚人,根據荷蘭導航公司對全球各大城市的塞車狀況排名,交通最糟糕的是墨西哥城,接著是泰國曼谷,再來是印尼雅加達,台北排第24、香港第44名、新加坡則是第55名,嚴格說起來並不算太嚴重,但還是鼓勵民眾多搭大眾交通工具。

新加坡民眾:「我是新加坡人,我不需要汽車。」

在環保意識抬頭下,很多人已經開始覺得沒有車也沒關係,尤其是住在大城市中的民眾早就習慣用電車、捷運代步。

日本民眾:「不需要車有2個原因,一個是住在東京基本上就用不到車,我們還沒有小孩,電車就很方便了,另一個是如果要需要車可以用租的。」

另外還有鼓勵用單車取代摩托車、汽車的,像是台北的Ubike就是其中之一,亞洲城市的交通革命比歐美大都會起步晚,近年也是因為空氣品質惡化、環境汙染等問題,才讓各國必須得正視這問題。

香港環境部次長:「香港是很密集擁擠的,龐大人口擠在狹窄空間中,另外,我們還有一種對城市的迷思,很多高聳的摩天大樓和狹窄道路,形成了阻滯效應,特別是在有很多車輛的區域,所有車輛都造成汙染,所以我們更需要清空街道。」
 

香港近年來也推動要讓電動巴士、電動車上路,但是整體的車輛領牌數,5年來還是增加超過16%,開車的人多也讓空汙更嚴重,新加坡大刀闊斧下禁令,又祭出高價制量,雙管齊下拚交通。

圖/TODAYonlin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車#管制#塞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0613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