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葡萄酒產量創56年最低 歐洲牛油荒


發佈時間:2017/10/25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21:12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歐洲面臨兩大危機,一是紅酒產量驟減、還有牛油短缺的問題,受到極端氣候影響,全球前三大葡萄酒產地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產量跌幅從15%到23%不等,是56年來最慘的情況,接下來恐怕會有一波漲價。同時歐洲也面臨牛油短缺,創下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情形,也因為消費牛油需求大增,但奶製品產量卻減少,導致庫存快速下降,光法國工業用牛油,在20個月飆增172%,許多食品製造業特別是麵包店,面對年底聖誕節等重要節慶,消費甜點蛋糕的旺季,牛油不足恐怕也將使價格水漲船高。


 

今年要品葡萄酒可能要多掏點錢,全球葡萄酒產量降到56年來最低,總部設在巴黎的國際葡萄與葡萄酒組織預測,今年葡萄酒的全球產量,將掉到2億4670萬百升,比起去年掉了8%,是在1961年來最糟糕情況,而禍首就是氣候變遷。

法國葡萄酒商勞倫皮森:「極端氣候尤其是今年的霜害嚴重影響收成,氣候難以預測,直到現在關於收成我們可以看到,葡萄產量和品質都比預期的還要低。」

全球葡萄酒最重要三大產區義大利、法國以及西班牙,產量分別下滑23%、19%以及15%,夜間的霜害加上夏季熱浪,損失難以估計。歐洲接下來將面臨其他區域更大的競爭,包括澳洲產量將比去年增加6%,阿根廷、巴西也都會增加生產,都讓歐洲葡萄酒商感受壓力。
 

路透社記者:「產量降低同時也將使酒商盈餘,進一步下降到2008年的水準,當時金融危機使消費大減。」

除了美酒量少價高,歐洲現在要吃甜點麵包也都傷荷包,因為牛油大短缺,創下二戰以來最嚴重情況,法國工業用牛油,從去年4月每噸2500歐元,到今年9月已經漲到7000歐元,20個月飆增172%,讓食品廠商以及麵包店感受成本壓力,但目前還沒有反應在價格上。

法國奶製品製造商協會理事長:「我告訴你短期內市場的確是會有些張力,但這不是短缺還是調整期。」

尤其是年底重要節慶,像聖誕節即將到來,蛋糕、甜點及可頌麵包都要使用大量牛油,如果價格再不售控制,已經醞釀要漲價。短缺的原因主要是歐洲人消費牛油大幅增加,加上為了應付強勁外銷需求,光是法國外銷中國就增加23%、美國11%,歐盟國牛油庫存快速減少,再加上奶製品生產下降擴大了危機。

法國農業部長崔佛特:「我們希望經銷商和製造商能達成協議,確保庫存能再次達到供應需求。」

牛油短缺,同時也突顯法國食品以及農業問題,總統馬克宏選前承諾要進行改革產業,而考驗來到跟前,成為不得不馬上解決的難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紅酒#牛油#短缺#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65

0.1767